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82 三族联盟(中)(1 / 5)

鱼人的世界,让林书航感觉新奇。

现代世界曾从海底发现过各种城市遗迹,所谓的专家们各种分析,无外乎都是说大陆板块活动,将原本陆地上的城市给沉没到了海底中去,可只要稍一推敲就能找出这些说法的千百种漏洞。

而现在看来,海底原来确实是有文明存在的,只不过不是人类而已,且这海中的文明,其发展速度似乎要远比陆地上的人类要快得多。

比如眼下这时代的这鱼人文明。

从外面看起来相当简陋的沟渠,里面倒是十分热闹,远胜过山人族的原始简陋,已然开始体现出一丝文明的繁华。

鱼人们在那些沟渠上挖出来一个个坑洞,四四方方的,里面海星为桌、珊瑚为床,麻雀虽小却是五脏俱全。

坑洞外部则是用海藻之类的飘带物悬挂遮挡着,权当是门帘,可开可合,比山人族造的穴居看起来要高档得多,且还几乎都分了上下两层。

上层的应该都是住宅,大部分都将海藻门帘垂下遮挡着,少有打开的。

而靠近坑底那层则应该是商铺,挂门的海藻海带全都是卷起来的,打开门做生意嘛,售卖着各种物品,珍珠贝壳、水产海鲜,大到鲨鱼、小到游虾,尽都在这鱼人一族的菜谱之上,吆喝声十足,各种自夸,恨不得把从来不吃鱼的人都给推销成食鱼专家,与林书航此前想象的「鱼人不吃鱼」完全不同。

想想也觉得好笑,怎么会有鱼人不吃鱼这样的想法呢?

人家生之于海、取之于海、葬之于海,可没觉得自己跟鱼就是同类了,就像在鱼人的眼里,人族其实跟狈族也没什么区别一样。

当林书航这个也像他们一样拥有着双腿双手,却明显不是同族的人类在街上招摇过市时,在这鱼人的沟渠城市里显然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和围观。

它们是知道陆地上有人族存在的,但却还真没几个鱼人亲眼见过,毕竟虽属于两栖类,但它们更习惯在海底生活,到了岸上只能说是不会憋气憋死而已,但各种不舒服是必然的,因此鲜少有鱼人去岸边,更不知道人族居然也可以来到它们的地盘。

有一个两脚兽来到海底了!

消息很快便一传十、十传白的在鱼人一族中传开,而当虾米队长带着林书航走到那沟渠的最中央位置时。

此处是整个沟渠中最深的一段,两侧的沟璧足有十来米高,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格子一般的坑洞,有大有小,且除了海藻海带的装饰外,门外还种植着数量更多、且品种更复杂的海苔类,吸引来了数之不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