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28 金人的绝地反击!(1 / 6)

秘密武器!

赵恒想到了林冲教他的这个词,兴奋得两眼勐然放出光来。

刚刚还在破口大骂的宋臣们则是瞬间闭嘴。

但见那一片银色的铠盾阵光芒映耀,宛若神兵天将一般。

金人骑兵显然也是感觉有些不可思议,此时他们已经绕到了枪阵的左右两侧,手中箭雨不停,同时已然调转马头,朝着枪阵的左右两肋直冲而来。

但见空中箭如雨下,可全都被那银色的盾铠给乒乒乓乓的弹荡开,连续几波箭雨,竟都无法在那盾铠上留下丝毫痕迹。

只两三轮齐射间,骑兵已然冲到了近处。

由远及近,

“一队原地左转、二队原地右转!”

阵中的李纲指挥,但见五百人的枪阵没有丝毫迟疑的调转方向。

哗啦啦!

先且休说战力如何,光是那转阵方向时的整齐,就已然让完颜宗翰心里微微为之一紧。

这是什么军队?怎能将动作整齐到这等地步?

这时代对‘整齐’二字可并没有那么深刻的理解,军队训练时也从不去刻意追求这个,就更别说在战场上了。

可但凡正确的事物,本身都是遵循着宇宙至理,即便你完全不明白其中诀窍,也不妨碍欣赏。

那枪兵阵齐刷刷的调转时,整齐到几乎完全一致的声音、以及调转枪头时宛若是复制粘贴一般的动作,却让此时此刻所有正在观看的人都感受到了一种来自灵魂的震动。

纵然想象不出更深层次的作用,可这种程度的整齐却至少代表着极度的训练有素。

冲在最前方的金人骑兵是第一个感受到的这枪阵可怕之处的。

辽军的枪阵,他们冲过太多了,往往是第一轮骑射时就已经让枪兵阵溃不成军,而即便是侥幸扛过了前面几波箭雨,也必然是阵势紊乱,必有缺口。

加上看到身边被射杀的人,那种恐慌情绪会迅速的在军阵中蔓延,再看到悍不畏死的骑兵冲过来时,就算是再强硬的硬汉,也必有畏惧的时候,恐惧、骚动、求生欲,诸多东西糅合在一起,就算再怎么训练有素的军队也必然阵脚大乱。

可此时此刻,齐射已经射过了,对面的枪阵非但丝毫未损,且当枪头转向对准骑兵的冲阵时,休说紊乱和骚动,从那一双双眼睛里,金人甚至看不到有半丝的慌乱……

冷静,简直是冷静到了极点!

这显然和他们平时冲击的辽军枪兵阵完全不同,也让冲在最前面的金人骑兵感觉自己即将冲击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