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25 双鞭将、连环马!(1 / 4)

台前群臣也都算能言善辩之辈了,可此时却尽都做不得声,李纲的脸色涨得通红,又暗自庆幸今日李若水没来,否则怕是还要中风。

赵恒虽气极,但毕竟也不可能当着外人去辱骂自己的臣子,只是适才要‘赏赐’的话都已经说出口了,现在这到底是赏还是不赏呢?

他正犹豫间,却听旁边完颜宗翰却已经笑了起来。

想不到宋人竟愚笨如此,他今日原本是并未打算与宋人比试骑射的,而是另有项目,可麾下将士看到那满山的猎物,猎人本性按捺不住,他便也顺水推舟了。

金人骑猎胜过宋人,这有什么好得意的?这有什么好打脸的?本来最多只能算是一味小小的饭前凉菜而已,可没想到宋人居然……这是直接送上大礼啊,真是让完颜宗翰觉得想给自己加点难度都不行。

“看来确实是风俗不同……”完颜宗翰笑着说道:“难怪此番取燕京时,商议好的由宋人去取,最后却变成了我大金上阵,我当时对宋国推心置腹,全然无疑,还只道是宋军有事耽搁,因此直接发兵相助,可如今看来……呵呵,太子殿下,我们女真人向来心直口快,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千万莫要多想。”

多想?多想什么?

想到宋人一贯如此?想到宋人就是不守诚信的代表?想到在燕京之事上,宋人的过错更多,你们金人的付出也就更显得弥足珍贵、好漫天要价了?

别小看此事的对错之分,燕京之事,若是大宋被认定为过错方、违约方,那必然是会被金人狠狠咬上一口的,无论于情于理,你不赔都说不过去,所以是肯定不能认的。

却又还说什么风俗不同,那就更诛心了,宋朝是天国正统啊,儒家思想的代表啊,诚心二字已经在中原人的骨子里刻了上千年了,结果你一个蛮夷跑来跟我说‘哦,你们宋人不守诚信,原来只是风俗一贯如此,那燕京之事自然也就是你们不受诚信的原因了,惯犯了嘛’,这不是诛赵恒的心,这是诛整个大宋所有读书人的心啊!

啥叫架你到火上去烤?啥叫打掉牙和血咽?今儿被人家抓到这点,把话说到这份儿上,你大宋就算想不认错都不行了,而且不止是给大金认错,还得给全天下人认错,否则你就是无诚无信、摒弃祖宗、与儒家对立……

这些话虽是未曾明言,可个中深意却是人人都能瞬间读懂,加上完颜宗翰此时眼神里那藏都藏不住的轻蔑与鄙夷……好好的一场田猎,本是增进友谊之举,却瞬间搞得大宋被动到了极点。

《金刚不坏大寨主》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