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24 万岁山围猎(中)(1 / 6)

耿府……

上午接待时的事,耿南仲其实相当清楚其中利弊。

在朝为官这么多年,他虽不是最聪明那个,但至少也不是最笨那个,怎会不清楚主动承认工作失职,那等若是帮完颜宗翰说话、落了大宋的脸面?

但他要的就是这个结果。

此时他刚从鸿胪寺回来,作为礼部主管接待工作的官员,在鸿胪寺待到现在很正常,本是想凭借着上午时替完颜宗翰说话的情分与完颜宗翰搭上线。

可惜的是,线是搭上了,可双方交流得却并不愉快。

与想象中自己只要主动示好就能得到完颜宗翰的回应不同,对方对他那些明里暗里的提示并不在意,压根儿就没有半点想要与他联手的意思。

耿南仲看得出来,大概是因为上午那出戏演多了,算是俏媚眼儿抛给了瞎子看,这让对方压根儿就看不上他,言辞间反倒是对那个骂了他完颜宗翰,最后却被气晕过去的李若水颇为尊重与在意,特意问起其中风情况,而对他耿南仲这个‘蠢货’却是不甚在意,视若小丑儿戏。

这让耿南仲气得有些牙直痒痒。

什么金国大元帅……这、这他妈不是个贱皮子吗!

府邸中,吴敏、唐恪正在等着他的好消息,却见耿南仲一脸阴沉的回来,心里都是咯噔一声。

听他说明完颜宗翰的态度,两人也都是脸色微微一僵,此前唐恪还尚且觉得与完颜宗翰联手坑害林冲,有些卖国之嫌,有些犹豫,可此时得知完颜宗翰没有联手之意时,反倒是有些慌了起来。

身在官场,他太清楚在眼下的朝政局势中,太子、以及林冲对他们的威胁了,若果真什么都不做,那完全可以说是在慢性等死,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哪怕因此担上背负勾结外族的骂名,也要与之血拼到底,谁知现在却连这条本不想走的路都被堵死。

只听耿南仲说道:“今日故意示弱之举,本是想让他令感受到我等善意,谁知竟被他轻视……我思来想去只有一策。”

“耿兄就莫要卖关子了,还请速言!”

“明日田猎,完颜宗翰必会借机炫耀骑兵武力与骑射,以此继续打压朝廷脸面,给朝廷形成心理上的压力,为日后的谈判争取更多主动和话语权,而我们,便在此处阻截他!”

“阻截?”两人都是微微一怔,这是要摒弃用完颜宗翰去搞林冲的路子了?

“此事需着落在二位身上。”耿南仲笑道:“两位都曾是蔡相门生,与军中亦是关系匪浅,与城外马军司步军司十分相熟,此番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