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78 高太尉(1 / 5)

却说那高衙内被抬回高府,被鲁智深打那一拳倒是问题不太大,可这衙内在开封已经横行惯了,历来都只有他打别人,哪有挨别人揍的道理?

身上的伤虽是好养,可这心里的伤却就已经成了心结了,当晚便在家里要死要活,好赖劝不住。

那刘管家只得差人去枢密院报知高俅。

那边高俅正在枢密院闭目凝眉,满脸愁容。

由于现在历史车轮的提前推进,北宋如今的局面其实比正史上所面临的内忧外患之局要稍稍轻松一点,至少这两年气候还算风调雨顺,未曾遭遇什么大的天灾,南方的方腊等人也尚且还未反叛,国内算是太平。

而前线方面,辽国如今在西北方位的四京已全被金国攻下,仅只剩下了南京府,也即是后世的bj还在苦苦支撑,而按照宋金原本的盟约,这南京府是该由宋朝来攻,只要拿下,便可收复幽云十六州,等若宋金联手瓜分了大辽国土,也是一雪大宋此前对辽国百年朝贡岁币之耻,于是一个月前太傅童贯便已领兵出征。

想来辽国已被完颜阿骨打揍得遍体鳞伤,童贯这二十万大军去攻一个残兵败将之城,必将是轻而易举,可适才前方奏报传来,说是太傅刚在南京城外扎下营地,便被辽人夜袭偷营,导致辎重稍有损失,不得不暂时后撤五里以作休整……

高俅这人,事实上是被水浒传给污了,真实的高俅可不是单靠个蹴鞠就取悦了宋徽宗来上位的,人家曾是苏轼的伴学童子,跟过这位大文豪,自身自然也少不了书卷气,写得一手好字,诗词歌赋那是信手拈来,风花雪月、吹敲弹唱也都是样样精通,蹴鞠不过只是他众多天赋中最不起眼的一个而已,而且都是陪着宋徽宗玩玩这样才练出来的本领,那也已经是练成了个汴京第一,足见其天资聪慧、天赋非凡,不但脑子好使,身手也相当不俗。

便说军事,高俅纵然不说是什么名将之才,但却也确实精通,人家曾去过西北边军,在刘仲武手下镀过金,当过几年兵,甚至还在平定西夏的战役时立过大功,再加上本身和宋徽宗的关系,这才一步步爬上那太尉之职的,就历史上的林冲那种智商和能力,当真是给高俅提鞋都不配。

加上高俅如今又执掌枢密院已经有两三年,对这军事奏报里面的门道,那可谓是门儿清。

因此下午时一看那奏报,就知道童贯在南京府根本就不是被偷营、导致小小损失的问题,而是必然吃了败仗、吃了大亏!

就人家随文配给的那份儿地理舆图明显是有改动,他高俅手握密探画出的详细南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