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77 大盈若冲(1 / 6)

恰在此时,眼帘前终于弹出了等待已久的任务提示。

【一次性通关任务(困难级)1:在三个月内诛杀高俅与北宋六贼,执掌枢密院,掐灭梁山与方腊之乱的源头,稳定北宋后方】

没想到与高衙内的小小会晤,却是直接连上了高俅的线,进而引出了这次场景的任务。

与想象中的任务相当。

时空大百科适才已经解释过了,场景的难度取决于任务本身,而并非是强行改变历史人物的智商、武力等等。

像眼下这任务,诛杀六贼、执掌枢密院,乃至掐灭梁山与方腊之乱的源头,任其一条,放到平时的普通场景里都已经能算是终极任务了,可此时三个任务加在一起,也不过仅仅只是这庞大一次性通关任务的一个前奏,只是区区第一步而已,而其后续,则必然是与抗击即将提前灭辽并南下的金兵有关。

而且,这波金兵是肉眼可见的比历史上更强。

别的不说,此时的完颜阿骨打还正是当打之年,作为金人的开国战神,自身素养和统帅能力必然远胜过后来历史上灭了北宋的完颜宗翰,由他统领的金兵,且还是仅仅只与辽国交战了五年的未疲之师,无论将帅、兵卒士气等等,都必然远胜历史当初。

再加上此时所见的鲁智深已然是武圣中的上乘,金人中能达到这一水准的战将想必也不在少数,或许还有武圣巅峰的存在。

虽说自己的地仙上限更高,但在灵元受限的条件下,许多越阶的优势都发挥不出来,即便比那些巅峰武圣更强,但其实也是强得有限的。

若有得如此武圣十数位,加上士气如虹的数十万大军,自己要想凭一己之力将之打退回去,阻止金人的烧杀掳掠,那恐怕根本就是不可能办到的事情。

几十万敌军呐,在自己无法施展大规模法术、无法御刀飞斩的情况下,就算他武道再高、就算对面排队给他砍头,他一个人得砍到猴年马月去?何况若真要他亲手杀死数十万人,那就真不知得背上多大的因果了……

自己只能充当尖刀之力,要想真的改变北宋命运,终究还是得借助整个北宋自己的力量才行,那才将是这任务里真正困难的部分。

不过……

既是早有所料,这都三日了,自也是早有成竹在胸,至于什么高衙内、高俅之类,不过只是自己这十天虚弱期中的一块小小绊脚石而已,能不惹麻烦就不惹,可若当真惹上了……那也无妨。

林书航看了看下方求救的陆谦和高衙内,只微微一笑,一边继续饮酒,一边慢条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