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81 斗志全无的绿林军(1 / 4)

自刘秀突围而出后,绿林军振奋了两天,但随后的士气就是急转直下。

第三日,严尤、陈茂增援的8万军团抵达昆阳城下,增援东侧和南侧的围城之军,将昆阳城彻底围了个水泄不通,一眼望出去,漫山遍野皆是新军。

城外擂鼓声不断,昼夜不停,让城内人心惶惶,军中有流言四起,说是头领王凤、王常都有了投降的意思。

刘二狗等人为此担心不已,林书航则是微微付之一笑。

真是杞人忧天。

显然是技术性调整,这可是昆阳之战,城是破不了的,老天都会帮忙。

第四日,名震新朝的巨毋霸率猛兽军团入驻城南,站在城头上,便可看到南边阵营中那平地而起的巨型兽栏,有猛虎狮豹数百头、巨象八百只,日夜嚎叫,震慑人心。

守军的心态这时候就已经开始有点崩了,林书航等人上城头干活时,能看到城头上的绿林军基本都是用棉花塞耳,就是畏惧了那些猛兽的吼声。

关于投降的流言传得更多,甚至有人开始将矛头对准了此前还被奉为全城希望的刘秀。

刘秀不过是去定陵等地搬救兵,定陵距昆阳只不过四五十里,更近一些的舞阳甚至只有三十里,一晚上已经足够一个来回了,可这足足四五天了,却连半个援军的影子都没瞧见,这不是扯嘛?

那刘秀肯定是看到贼军势大,畏惧跑了!

别说不可能,这本就是有先河的事儿,早在昆阳被围之前,刘秀就曾率众前往阳关阻敌,结果看到新军势大,一仗没打、掉头就跑,逃回这昆阳城来,这才有了今天的昆阳被围。

本就是个逃兵,现在再逃,那真是再合理不过,而现在还不仅是逃,甚至是让昆阳上万人在这里为他拖住新军、让他逃……这就更让人不爽了。

这些猜测,以至于让绿林军中人,对如今还留在城中的舂陵军多有不满,刘二狗等人没少遭白眼儿,心态也开始烦躁起来,天天都在为他的刘宗叔正名,肯定是去宛城搬救兵了,毕竟那边才是绿林军主力,宛城呐,哪有可能几天就回来的?

刘二狗等死忠份子和人吵得不可开交,军中投降之声成风,大有这新军还未开始攻城,守军就已经要崩溃的意思。

唯有林书航依旧心态淡然。

虽然自己目前感觉在这些绿林军身上,看不到任何一点能将昆阳城守下来的因素……但也不用担心。

历史早已言之凿凿,昆阳不破,一切都是老天在技术性调整……

自己应该考虑的,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