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68 一针见血(1 / 3)

九月十一日,刘成浩坐在餐桌上一边吃早餐,一边阅读报纸。

刘成浩先从《明报》开始看起,果然没有任何关于大家乐快餐厅中毒事件的报道。

接着刘成浩放下《明报》,翻看《东方日报》和《星岛日报》,果然一样的结果,一样没有任何报道。

刘成浩不由得冷笑,就知道罗家肯定会将报道压下去,所以刘成浩当时另辟蹊径,压根没有去打点《明报》这三大报纸。

刘成浩放下《星岛日报》,拿起了桌边的最后一张报纸《南华早报》。

只见《南华早报》的头版头条上写着民众食饭成问题,食品安全为哪般。

看到这里刘成浩不由微微一笑,显然很满意这个结果。

刘成浩一开始就知道《明报》这些报纸靠不住,所以从来没用想过要将钱撒在《明报》这些报纸上。

相反,在大家乐快餐厅出事后,刘成浩直接找到的是《南华早报》,打开了《南华早报》的大门。

《南华早报》是香江知名的英文报纸,和星岛集团的《英文虎报》是竞争对手。

《南华早报》虽然在英国人范围内很有名气,但是销量一直被《英文虎报》所压制。

在这种情况下刘成浩和《南华早报》一拍即合,两者达成约定。

如果《明报》等报纸都没有报道大家乐餐厅发生的事,《南华早报》将会独立报道,顺便借机批判其他报社的不作为,同时刘成浩将捐助十万港币给《南华早报》。

刘成浩很清楚如果十万港币分别撒在香江各个报社,一个报社分不到多少。

而且就算刘成浩会撒钱,难道罗腾祥不会洒吗?

既然这样子,那倒不如孤注一掷,撒在一家报社上面。

罗腾祥一定关注的肯定是那些中文报纸,毕竟华人才是快餐厅的主流。

只要防止中文报纸不报道,那么这个事情就可以缩小在一个小圈子里,最终影响微乎其微。

这也是之前陈裕光说拿下《明报》、《星岛日报》和《东方日报》就万事大吉了。

但是刘成浩关注的却是上层方面,毕竟决定大家乐开业还是关门的始终是鬼佬上层阶级。

只要鬼佬的那些大人物看到《南华早报》上的报道,就必须有所行动,毕竟港督和他们看到的是同一份报纸。

而《南华早报》这样将水搅浑,对自己也有好处,最起码这些官员不会继续不作为,放任报纸行业野蛮生长。

对于这些报纸,殖民地官员轻则让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