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二百六十四章 试探一下曹军的目的(1 / 3)

...

却说江宁这边,虽然已经干掉一波张辽的袭营,但是他却依旧不敢掉以轻心。

不过相比于之前的风声鹤唳,眼下至少可以让将士们睡一个好觉了。

略略休整了两日,江宁带着部队就继续往汉水方向前进。

距离宜城二十里处有一山谷,江宁带着部队就驻扎在此。

“文长,宜城怎么样了?”

魏延一抱拳,开口道:“子龙将军已经带着三千士兵往宜城方向去了,一切如常!”

“那我们来的方向呢?”听见宜城无事发生,江宁皱了皱眉,便关心起自己的身后的安全。

“黄老将军也带了三千兵马守卫着后军,并无敌情!”

江宁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眉头皱的更紧了。

“公子...曹军袭营不成,而今必然在酝酿下一波进攻,我们接下来要如何做?”

“要不?返回江陵?”

“不行!”江宁一脸坚定,“我们刚刚牵制住曹军,这就要退回去的话,与我们的初衷不符!”

“正如文长所言,张辽已经发现我们的踪迹,他们不可能任由我们这支部队肆意妄为,眼下的相安无事或许只不过是暴风骤雨之前的平静罢了!”

江宁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其实还有一种可能,或许是张辽驻扎在宜城,恰好发现了我们,所以才会来袭营,眼见袭营不成,便退去了,而后驻扎在宜城等候着曹军大部队的到来!”

“不过...”

“不管是哪一种可能,对于我们这支部队来说,都已经算是很好的完成了我们的任务!”

“所以...接下来我们只需要保证我们的安全就行!”

“而且...要验证是哪一种情况的话...其实很简单!”

魏延有些疑惑:“公子有何计策?”

“计策嘛...就是...我们主动去往宜城!”

“公子之前不是说不宜暴露我等踪迹,所以绕道宜城,为何眼下却要主动去进攻宜城呢?”

江宁淡淡的开口道:“之前宁的计策也没错!不过为了稳妥起见,必须弄清楚这伙敌军的用意!”

“若是我们真的牵制住曹军,那自然是最好,然而若是被人设计,摆了一道的话,宁...忍受不了!”

当江宁唤来黄忠、赵云,把这个想法给他们一讲,赵云倒是没有什么意见。

只见黄忠有些忧心的说道:“军师,我等乃是轻装简骑,并未携带攻城装备,宜城虽然比不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