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4 我露脸跟你有什么关系呀?(1 / 2)

何雨柱把套袖摘下来交给马华。

“这道菜叫狮子头,我是按照传统淮扬菜的做法做的,我操作的时候,大家也都看到了,正宗狮子头的做法是把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切成碎丁,可不能剁成肉馅,不然的话,出不来这口感,本来是应该放荸荠来增加口感的,可是现在这季节买不到荸荠,我就独创了一个做法,把清甜可口的雪花梨切成碎丁和五花肉搅拌在一起,不光口感丰富,梨汁也能让肉馅得到充足的水分,不但吃着不油腻,反而让人感觉更加的爽口.....”

戴眼镜的领导满意的点着头。

“真不愧是轧钢厂的大师傅啊,见多识广,对自己的专业研究的这么透彻!”

“非常好!这就叫干一行,爱一行!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各个菜系的菜谱,真是不可多得啊!值得我们学习!”

在座的各位对何雨柱的手艺简直赞不绝口,胖厨子端着自己的菜,简直犹豫还要不要端上来。

何雨柱看着他,一点余地也不想给他留。

哼,刚才跟我叫板的气势呢?怂了吧!

何雨柱端过胖厨子手里的红烧肉放在桌上,开始了他的点评。

“其实周师傅做菜也很认真,但是身为同行,咱们这又是技术交流会,机会难得,我也想点评两句。”

旁边的一位领导点点头。

“这是我们厂的厨师,还请何师傅多多提宝贵意见呀!”

何雨柱谦虚的摆了摆手。

“意见可不敢当,就是我个人的一点小心得。”

他指着这盘红烧肉。

“首先来说,肉块不能切的这么大,因为不容易炖熟,费时费火,还有,炒糖色的时候,要用冰糖而不是白砂糖,原因很简单,白砂糖融化的快,一不留神就容易过火,糖色要是炒过火了,不但颜色不好看,吃着还会发苦。”

得!人家何师傅尝都没尝,就把毛病全指出来了!

胖厨子脸上红一阵儿白一阵儿的,这还有什么可说的呢,都是大师傅,人家确实比自己技高一筹!

那位领导也有着尴尬的喝着茶。

光羡慕人家厂里食堂效益好有什么用,人家有人才坐镇,效益好再正常不过了!

胜负已经很明显了,厂长深知见好就收的道理。

“食堂的技术交流我看就先到这吧,以后大家常来常往的,多多交流,互相学习!我看时间也不早了,一车间那边已经准备好了,咱们过去吧?”

眼看领导们都走了,马华才凑了过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