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2 让你们见识见识何师傅的手艺!(1 / 3)

经过了一个星期的精心准备,终于到了周六正式备菜的这天。

虽然说只是一次兄弟单位之间的技术交流大会,但是上到厂长,下到厨房里的每一个人,心里都明镜儿似的。

大伙儿心里都明白,人家就是冲着轧钢厂食堂的效益来的。

都是国营单位,凭什么你们就能给自己创收找新路呢!人家心里自然是不服的。

厂长下了指示,无论如何都要拿下这次的技能比武!

马华作为学徒,早早的就在厨房里等着何雨柱了,别说是采买东西了,就是上山下海自己也愿意啊,这可是自己师父长脸扬名的好机会!

何雨柱自然也不会懈怠,他早就想好了要准备的菜式。

“马华,我不管你去哪买,就是四九城都跑遍了,也得给我弄回来。”

他把单子交给徒弟马华,不紧不慢的端着茶缸子喝茶。

“行!保证完成任务!”

马华话刚说完,看着单子就皱了眉。

“师父...这大冬天的,我上哪给您买荸荠去....别的都好办,就这个可算是把我难住了....”

荸荠这东西,南方又叫做马蹄儿,算不上什么稀罕东西,夏天的时候两毛钱能买一菜篮子,但是冬天可就难办了....

“师父,你哪个菜要用它啊....”

何雨柱轻声的叹了口气。

“这样吧,你先尽量找找,只要有,别嫌贵,先买回来,这钱我自己出,实在要是没有的话....”

他撂下茶缸子,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实在是买不着的话,你就买四个雪花梨回来,记住了,得是那种绿皮的雪花梨!”

这话说的就让马华更迷糊了。

“您拿荸荠配菜我还能明白,要雪花梨干什么?我只听过拿水果罐头当凉菜充数儿的....”

何雨柱不耐烦的瞥了他一眼。

“等你什么时候明白了,你也能当师父了!让你买你就照办,瞎打听什么呀,赶紧去!”

“得嘞!我这就去办!”

直到中午快吃饭的时候,马华才喘着气从外面跑回来。

“师父,我四九城所有的菜市场都转遍了,荸荠是真的没有卖的,按您说的,买了四个雪花梨,其他的东西都齐了,您点点。”

何雨柱过来逐一清点着,马华买的东西倒是都不错,按照自己说的种类和斤两都买齐了。

他满意的点点头。

“挺好,你先歇会儿,待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