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91、石青璇的来信(二合一)(1 / 6)

返回洛阳的途中,一路上顺风顺水,没有任何意外发生。

别说疑似有着天地灵气的雷暴,就连大一点的风浪,韩琛都没有遇到。

虽然没有机会再体验一下那股疑似天地灵气的能量,但他并没有太过放在心上。

遇不上就遇不上吧,没什么大不了的!

雷暴中蕴含的那股能量到底是不是天地灵气,他现在也说不准,只是觉得有这个可能性。

阔别了洛阳两个多月后,韩琛一行人终于回到了洛阳。

跟他离开的时候相比,洛阳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非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现在的大明子民都有着十分强烈的自豪感。

本来被视为天下义军之首的瓦岗,如今已经被秦叔宝率兵正式消灭。

大名鼎鼎的蒲山公李密,现在也已经变成了阶下囚,被关押在洛阳的天牢中。

除了瓦岗被灭外,长江以南区域,也有多股割据势力被灭。

成为了大明南军大都督的寇仲,迎来了一个彻底施展才华的舞台。

萧铣、李子通、辅公佑等人相继被他击败。

如今,长江以南的割据势力,除了宇文化及、林士宏、沈法兴三人外,也就只剩下韩琛的岳父宋缺所掌控的宋阀。

从数量上看,寇仲的表现要比名将秦叔宝更强。

但实际上,这是因为寇仲所能调动的兵力比秦叔宝更多的缘故。

牧场兵、竟陵兵、蜀郡兵、余杭的巨鲲帮,大明过半的兵力,如今都被寇仲统帅着。

兵多将广,还有着蜀郡作为后勤保障基地。

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寇仲都还没有办法解决萧铣等人,韩琛都要怀疑自己在汲取寇仲气运的时候,是不是把他的统帅才能也汲取了过来。

更何况,寇仲身边现在可是有着徐子陵在。

一个寇仲就已经够棘手了,再加上徐子陵,南方基本上没有什么人能拦住他们两个。

大明彻底统一南方,只是时间问题。

相对来说,北方的局势现在要复杂一点点。

李阀的大唐就不说了。

除了大唐外,北方还有着徐元朗、窦建德、高开道、刘武周等人。

这些人的势力并不比南方的萧铣、辅公佑等人差。

而且因为靠近突厥的缘故,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和突厥有着那么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不过即便如此,韩琛依旧没有把太将他们放在眼中。

除了李世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