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98、我又何必再给你们面子(1 / 3)

难怪独孤策会表现的那么开心,原来李渊还有这样的安排。

韩琛和尤楚红要将独孤凤捧为独孤阀下一任阀主已经是再明显不过的事情了。

独孤峰既没有违抗尤楚红的胆量,又没有抗衡韩琛的实力。

于是,他干脆来了个以退为进。

对于一个门阀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无非就三样。

人、权、财!

独孤峰现在还是独孤阀的阀主,人手这一块基本上都还是他在控制。

权的话,独孤峰自己现在都只有一个禁卫总管的身份,而且还是受到了王世充节制的禁卫总管。

虽说洛阳现在名义上的主人是小皇帝杨侗,但杨侗自己就是一个傀儡皇帝。

指望从他手里获得权力和王世充抗衡,想都不用想。

洛阳和杨侗这边是没什么指望了,但大唐那边就不一样了。

大唐如今兵强马壮,而且坐拥关中,未来一统天下的机会极高。

在这样的情况下,提前下注大唐,并在大唐的官场中占据一定的权力,对于独孤阀来说,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

再加上独孤阀和李阀之间的姻亲关系,李阀一旦一统天下,独孤阀的回报绝对不会少。

至于最后的财,只要独孤峰还是独孤阀的阀主,他有的是办法将独孤阀的财富从洛阳转移到长安去。

到时候,就算独孤凤成为了独孤阀的新阀主,接手也可能是一个没人没钱的独孤阀。

想明白了这些后,韩琛笑着摇了摇头。

独孤峰的确算不上是什么人才,但不得不说,他这一手以退为进玩的很漂亮。

李渊决定让独孤策迎娶公主,并册封他为右翊卫大将军绝对不是临时决定的事情。

从李世民一行人来到洛阳的时间来看,独孤峰应该一早就主动联系上了李渊。

至于他是怎么打动李渊的,韩琛懒得去想。

反正说到底,无非也就是一些利益交换或者协助大唐打江山之类的事情。

“感谢公主的坦诚相告,我接下来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就不送公主离府了。”

韩琛没有想到,自己只是随便问了一下李秀宁,就问出了一个如此重要的情报。

“那秀宁就不打扰公子了。”

李秀宁柔声说道,随后微微躬身行礼,径直离开了书房。

跟来的时候一样,李秀宁没有走正门,直接施展轻功翻墙离开了。

当她离开后,韩琛叹了一口气。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