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18 催婚(1 / 3)

?

钟筝一路飙回家,时间已经九点半多。原本打算着今儿早点睡好好休息一下,没想到一到家,就看见老爹老妈端坐在客厅中,一个看报纸,一个看杂志。

这架势,钟筝一看就明白,就是“我们有话说,丫头你快死过来”。

唉,想当初,她也是爹娘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贴心小棉袄,怎么自从她力排众议考上了警校之后,这地位就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爸,妈,还不睡啊?”钟筝腆着笑脸,略有点心虚地挪坐在二人中间。挽下老爹的手臂弯弯,老爹瞄了她一眼,下巴抬抬指指老妈;钟筝急忙调转马屁攻向,帮陆慧琴捏捏肩膀:“刚不还是挺高兴的嘛,怎么了,送给小宋几瓶咸酱,后悔舍不得了?不会呀,我老妈可是出了名的豪爽大方!”

“哼!”陆慧琴板着脸,从屁股底下抽出精心藏好的一个红色炸弹,气哼哼扔到桌上:“我当然大方!我还巴不得把你送出去!可惜没人要!”

钟筝内心暗暗叫苦,她最怕的事儿来了,催婚!逼婚!她的年龄往二十五岁之上跑以后,老妈就一直开始念叨她单身这事儿,年龄越大念叨的越频繁,尤其是当身边的亲朋好友家有喜事,那就是老妈的爆发期。

根据多年斗争经验,这时候,不宜强攻,只宜智取;不宜顶撞叛逆,只宜曲线救国。

“唉,那群男人太没眼光了!”钟筝一拍二老大腿,把二人拍得龇牙咧嘴,她自己犹自义愤填膺道:“我爹娘把我生的这么优秀,他们居然一点都不识货!”

阻止老妈长篇大论的绝招就是,不让老妈找到话头开火。钟筝开始细数之前相亲的各种极品:

“你说那什么李阿姨家的儿子,我都不嫌弃他一米七不到三等残废的身高了,他居然还嫌弃我带出去会让他没面子!”

“你说那什么张老师家的侄子,还海龟!那思想一点都不开放!居然婚后要我相夫教子三从四德那也就算了,连回家看你们的次数都要限制!这可能吗?我爹妈养我二十几年,他算老几?”

“你说那什么王叔叔家儿子的同学,那是个GAY啊,他居然要我隐婚,而且还是分别跟他俩隐婚!我tm犯了重婚罪也捞不着一个男人啊!我还不如直接当尼姑去!”

“还有那个……”

钟筝滔滔不绝,陆慧芹尴尬了一张老脸,因为这些“优秀男士”,都是她托人介绍给宝贝女儿的。当然,现在她也不好意思承认。

“好了!”陆慧芹一挥手打断钟筝的话,又从屁股底下掏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