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76.幕启(1 / 4)

?“你满意了?”

苍崎青子倚在车厢走廊的一侧,斜眼望向席间静坐着的女人。

油画一样的天空,袅袅硝烟的青铜,曾是三人一同造访,约定一同离去的,不知是在哪个时空的夹缝中存续着的形若维多利亚时代的列车站。

列车依旧没有发车。

苍崎青子有些厌烦地移开视线,转而望向车窗外,在视线所及的站台中央,远远地,能够看见一樽静置着的沙漏,因为暗淡的光照而显露着昏黄的光晕。

远远地,能够看见有沙在向下流逝。

苍崎青子努力让自己不往那个逼近真相却又糟糕透顶的方向想。

她讨厌这样。

苍崎青子并非是一个烂好人,诚然,她是本着一颗善心去对待着自己所经历过得事物和人,但却适度。

没有一味的执拗,亦没有无条件的谅解。

就像过去在爱丽丝·玛格特罗依德的世界中与那个小鬼聊天时所提及的那样,她并不是一个富有耐心的老好人角色,善意也是,会随着耐心一起消磨殆尽。

没有什么比同时遭遇两个‘伙伴’的背叛更能消磨她的耐心了。

苍崎青子是额角顶着十字路口回来的。

而当她回来的时候,车厢里那个昏昏睡去的小姑娘已经不在那里了,取而代之的是正襟危坐眉目中无风无浪形若古佛一般的——根源之涡。

始作俑者。

在苍崎青子眼里,那个女人就是这样的角色。

所以她才会那样一副挑刺嘲弄似的口吻与之见面打招呼。

“如果你是指的另一个珈蓝之洞的消亡的话,那么显然还没到时候。”根源的缩影并未因魔法使咄咄逼人的态度而不悦,事实上它本应就该是那样无悲无喜甚至连意识都没有的事物,只不过......

根源的缩影摇了摇头,它指向窗外。

顺着她所指的方向,能看到苍崎青子方才留意过的古老的沙漏,青铜的支架中裹挟着琉璃制的透明容器。

沙子就像时间,或是生命一样在流逝。

“嘁。”

当猜想被人证实,苍崎青子的心情又更糟糕了几分。

她一度想要冲回去,凭借外乡人的身份插手进那场纷争之中,她知道那个地方存在着即使是她对上也很难讨到好的原住民,而在暗处,更还有所有原住民都没有察觉到的,或许只有天人和她这样的外乡人才勉强窥见冰山一角的邪恶蛰伏。

但是她又无法回去,因为她已经被那个年轻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