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74.心惘(1 / 5)

?“迷途之家的主人认为,如果自己前脚刚走却突然杀个回马枪回来,会被当做冒冒失失没气度的大人,所以说我来了。”

陌生的话音于身后响起,博丽灵梦下意识地转过身来,见一个陌生的女人伫立于神社一侧。

没有入侵的痕迹。

魔理沙闻声也回过头来,三分戒备七分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着装在幻想乡中极为罕见的陌生人。

感受着来自两个小姑娘的毫无掩饰的戒备,朝仓理香子有些自讨没趣地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徽章,冲着博丽灵梦晃了晃。

博丽灵梦一度紧绷的神经松弛了下来,雾雨魔理沙显然察觉到了她的变化,疑惑的目光投向她来。

“自己人。”博丽灵梦有些烦躁地挥了挥手。

在天空中的那轮赤红的圆月,此等异常的景象映入眼中时,这个年方十四的巫女就意识到了悠闲的日常与自己失之交臂的可能性,而现在,带着迷途之家高层干部的徽记的女人出现在了博丽神社,出现在了自己面前,那么方才的那一分疑惑与侥幸便彻底烟消云散了。

幻想乡,在继夏天的那场永无止境的酒宴之后,在这个九月的尾声里,迎来了一场规模空前宏大,牵连甚广的异变。

“需要她退避一下么?”博丽灵梦的视线在雾雨魔理沙的身上停留了片刻之后,转而投向尚未自报家门的陌生女人。

“无妨,迷途之家的主人认为在这种紧要关头,雾雨魔理沙的力量或许能够成为左右局势的关键。”朝仓理香子摆了摆手,随即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只U盘模样的东西,“先给你们看些东西吧,顺带,为了方便交流,叫我朝仓就行了。”

言讫,便自来熟地往亮着灯的神社客室走去。

说是客室,其实也就是平日里熟人们在这里插科打诨喝茶吃点心甚至睡午觉的地方,博丽神社的住房面积算不上大,但仅仅是此间的巫女一人居住的话,倒也是绰绰有余。

至少前面十二代博丽巫女没有一个抱怨过住宿待遇的。

朝仓理香子一面巡视着过去熟悉的光景一面思量着,过去,她也曾与某一代博丽巫女相熟,只是如今早已物是人非。

想到这一茬儿旧事,她不经意间看博丽灵梦的眼神便掺杂了些许怀念跟怜悯的色彩。

博丽灵梦皱起了眉,她感觉那个自称朝仓的女人刚刚看她的视线像极了在看雨天被淋湿了的小狗,还是没能被好心人带回家最后冻死在了路边的那种。

“怎么了?”魔理沙跟在灵梦的身后探头探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