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4.前辈,你的裹胸布.(1 / 4)

?

在chun天最后的小尾巴里,有顶天却迎来了换季之前最后的一场小雪。

与下界chun雪时的漫天纷飞不同,此刻飘落于有顶天之上的雪花则显得分外的细屑悠扬,那一片片落下的冰晶间充斥着一股怡人的随意感。

我掸了掸肩上洒落的些许细雪,在它们融化之前将其驱逐出境,末了还不忘将纸包里面的酸梅塞一颗进嘴里。

那融化在舌尖的酸涩感配上这细雪纷飞的浪漫天气,在朝ri尚未明了的微光之中,我竟一时之间产生了一种失恋的感觉,就跟四年前在寺子屋那时一样。

我依然记得在过去的七八年岁月中,每逢二月中旬那个浪漫飞雪的ri子,人间之里的大街小巷上成双成对地挪步的皆是上层优质的‘可燃物’,那些人群中不乏与我同龄的年轻人,这无疑让我在触景生情的同时内心中产生了一股深沉的失落感。

最伤心的是每年每逢那个ri子妹红和老师都会分别带着顽固与抱歉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神情向我传达同一句话:“冷泉啊,我们今天要出门去野餐,自己一个人在人里要注意安全哦...”

然后留下我一个人孤独地在人间之里踢路边的小石子.......

今年也不例外,只不过那一句“注意安全”换成了“不要惹是生非”.......

直到我干笑着一如往年那般将二人送出人间之里,顺带在眼角的余光中瞟到龙傲天和当初守备队里面负责看押我的那位“如同被冲淡了的娜塔莉·波特曼”的漂亮大姐姐亲密地挽着手消失在街道转角之后,我才无比悲哀的发现,原来至始至终,我的身边都空无一人......

酸酸甜甜的才叫青chun啊,虽然早就燃尽了。

我在心里自我安慰道,随即第二次在本能寺的牌匾之下停下脚步,驻足观望。

看来永生之酒还有让这些本应无yu无求的天人焕发第二chun过上没羞没臊生活的潜在功效,我的双眼所见尽是前来上香的善男信女,成双成对之举如同来自四面八方地嘲讽一般将我刚刚好转的心情再次打回低谷。

本能寺啊‘本能’寺啊,在这方面香火鼎盛开来也正应了它的牌坊。

独自一人驻足与大量成对‘可燃物’之间,我的心里无可避免地升起了一股将此地化为火海的冲动。

看来当年的明智光秀公肯定也是同道中人,这种有伤风化伤天害理的寺院不烧不足以平我等心中之愤。

我突然开始想要效法那位古人了,真是伤脑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