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2.冷泉悦@开始思考何去何从(1 / 4)

?

[[[cp|w:660|h:321|a:l|u:/chapters/20137/3/28491266350845180828]]]

人间之里守备队通知我去外围村落领人。

接到通神传来的讯息时,我正在寺子屋时代的同学---大城望所经营的小吃摊上解决早点的问题。

人间之里虽然是以“大和”文化为主流的人类聚居地,但随着这些年外来幸存者的不断融入,这里的饮食也变得不再如几十年前那样的单调乏味。

三两口让最后的包子下肚,起身结账之后便离开了小吃摊。

临走的时候大城还在白案那边热切地挥着手向我示意,而相应地我也留下“下次再来惠顾生意”的口实之后笑着离去。

虽然也才十七岁,但在这个普遍“孩子早当家”的社会里他已经是个能干的小生意人了呢。

搭上顺路的马车后,我咬着片藤原带过来的竹叶,躺在厚厚的麦秆堆上仰望幻想乡蔚蓝的苍穹不语。

好心的大叔哼哼着不知名的小调随性地驱赶着马匹,这一车的麦秆要运到外围第二环村落附近的田地里焚烧掉,赶在冬天的第一场雪之前,化为来年春天播种时的养分。

早餐时的小插曲让我再次陷入了心中某个已结许久的梗里,事实上这也已经不是我第一次为这个问题烦恼了。

寺子屋的学舍时代在浑浑噩噩中早已过去,当初的同龄人现在前前后后也都开始为自己或者家庭的生计作出努力,憨厚如大城望,这个在当年的学舍里便一副老好人样子的大个子班长,现在也成为家里一线事业的一份子,相信过不了几年,娶妻生子便是定事,若是持家有道,无病无灾,安享齐家之乐,此生足矣。

而我呢?

或许是由于残存的那一丝外来人的劣根性,即使经过七年时间的“本地教化”,我也依旧无法真正地融入这里。虽然并不会如同人间之里中的那些刚到此地的外来人一样奋奋不安不可终日,但是骨子里却的确对以“下地务农或者经营小买卖”这样的方式打发掉这从七年前就被彻底打乱的人生的想法嗤之以鼻。并非是厌恶,只是发自内心的不甘。

“也许我需要的只不过是一面能撞破头的南墙罢了。”嘲弄着自己的小心思,我偏过头将嘴里嚼烂的竹叶吐进道旁的田地里。

人间之里没有牙膏这种东西,这也是让外来人感到无比头疼的一件事情,虽说存在类似的玩意儿,但是也基本上只有大户人家小范围享受着,普及之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