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1.本书的人间之里以及主角的部分设定(1 / 3)

?人间之里作为幻想乡最大的社会体系之一,在本书中自然是一个长期描绘的舞台。有生物的地方便是江湖,更何况是作为最复杂的生灵---人类的聚集地。如此可见,这一舞台上可以的故事是非常非常丰富的。

原住民,外来人,妖怪。三方位于不同食物链节点的势力活动在这片土地上,矛盾,冲突,交融,自然是必不可免。

在本书中,人间之里是被设定成闭塞无知的聚集地,大多数生活在人间之里的人们对于人里范围外的世界是一无所知的,能够得知信息的来源往往是来往的妖怪的只言片语,稗田阿求所编制的发行数量不多的典籍《求闻史记》,以及一部分亡命的探险存活者归来是带回来的零碎信息。活在领地内便是安全的,而走在领土外便有生命危险。这样的生存环境决定了大量的原住民之间安稳保守的群体性情。

作为与妖怪达成“人间之里不侵犯条约”的条件,幻想乡唯一的大贤者与独裁者---八云紫便会从外界抓来一定数目的倒霉鬼,随机投放到幻想乡作为下层妖怪们消遣时间以及磨砺爪牙的工具,这些倒霉鬼大多数便在落地时或者落地后不久命丧野外,而其中只有少部分落到了人间之里的范围内或者落到通情达理的势力手中最终经过辗转送到人间之里,成为当地的新鲜血液。而外来人,作为由自由社会稀里糊涂地流落到此的外来人们,这样的安分守己且落后的社会风气对他们便是一种折磨。要么与之同化,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新鲜血液,要么走出人间之里,去找寻回家的方式,或者不一样的生活。当然,作为结果,基本上后一种人都没能善了。久而久之,安定下来的外来人开始安心融入人间之里的生活,变得与原住民一样,娶妻生子,享受外界少有的田园时光,而新的外来人则有走上了前人的道路,最终形成循环。

剩下的第三方势力,即是妖怪,也是整个幻想乡的食物链高层次节点,即是在它们之中也会分为三六九等,各种派系,但是对于人间之里的住人来讲,它们都是危险而且致命的存在。即是经常有类人的妖怪在人间之里招摇过市,即是他们友善地与店家打交道购买必需品,这样的他们,依旧是被人畏惧的存在,被这个保守的社会群所畏惧的群体。

在本书中,闭塞的人间之里,除了上白泽慧音这样的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同时也保护了人间之里数百年的妖怪以外,所有的异于常人的存在都会受到这个群体无声的排斥。甚至是人类,如同妖怪一样的人类,跟妖怪走得很近的人类。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另一个经常在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