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九十三章 及笄礼(1 / 7)

锦医玉食 亘古一梦 5274 字 2021-08-09

? 果然不出所料,没多久,崔老太君院里的榴花就来了,她还带了两个粗使婆子,一进门,就大声嚷嚷起来,“给我好好看着,这院里凡是咱们府上的,一律不准人偷走!”

她用了一个“偷”字,活像住在这院子里的人都是贼一样。

锦心在门口,听见这话,也只是翘唇一笑。

外祖母和二舅母这么迫不及待了?

派了榴花这样的人来,是来落井下石的吗?

榴花一进院子就大喊大叫地吩咐两个粗使的婆子到处看着,明明罗锦心就立在门口,她却装看不见一样。

及至到了堂屋门口,才好像发现罗锦心站那儿一样,榴花装模作样地捂了捂嘴,“姑娘在这儿啊?”

“嗯,看着丫头收拾东西呢。”锦心波澜不兴地说着,压根儿就没有生气。

和这样的人,生气不值得,还气得自己身子难受!

“收拾东西?”榴花大吃一惊,还想着来给罗锦心一个下马威的,没想到她已经动手了。

看着榴花这副丝毫不做作的吃惊样子,罗锦心笑了,冲屋内正忙碌着的紫芝和雪翎努了努嘴,“都在那儿了,你要不要过去看着?”

方才还防贼一样大喊大叫,如今紫芝和雪翎正往包袱里塞衣裳,榴花还不得眼红了?

她也就好心给她提个醒罢了。

榴花果然是个不见棺材不落泪的主儿,听见锦心的话,乐颠颠地就从锦心身侧挤了进去,“姑娘这么说,奴婢就不得不进去看上一眼了。这可是老太太吩咐下来的,万一有哪个不长眼的拿走了国公府的东西,岂不是不好看?”

这是明显把锦心主仆当成贼了。

紫芝和雪翎闻听脸色都跟着变了变,但因为姑娘事先嘱咐过,两个人只得忍气吞声地任由榴花把她们包好的包袱又打开来,一一翻捡着。

无非就是几件换洗的半新不旧的衣裳而已。

锦心压根儿就没动安国公府的东西。

只是榴花还是鸡蛋里挑骨头。从包袱里掏出几两散碎的银子,在紫芝面前晃了晃,“姐姐看这是什么?”

紫芝气得就要来夺,嘴里低吼起来。“那是姑娘的月例银子,难不成也不让我们带走?”

“谁知道是不是你们顺了国公府的?”榴花自是不肯还,如今她逮着这个机会,自然是想怎么来就怎么来。

她巴不得把罗锦心主仆都羞辱得体无完肤才好。

上次她来这儿,不过就是没十分恭敬罢了。就被罗锦心那贱人给了个没脸,她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