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7 无语凝噎(1 / 4)

花前饮 yangxiuli410 3109 字 2021-08-08

?

杨清月一动不动的伫立在桥头像个雪人,头发上结成一绺一绺的冰,这天,雪很大,天很冷,粉装玉砌的世界找不到一丝阳光和温暖。天刚亮,街上没有车辆和行人,地上也还没一个脚印。桥头小店里传来动听的旋律:“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多少会有些落寞的感觉……烟火的天空下起了雪……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听到这首熟悉的老歌,才想起今天腊月廿九正好是阳历2月14日——西方情人节。

“唉,是你,杨清月。”梁琪早早的起来打开桥头诊所见他一个人孤零零的斜倚着桥栏。

杨清月动了下疆硬的身子,全身发麻,骨骼“咯吱咯吱”的响,朝梁琪看了看。

“你站这里搞么吗?啷门冷。进来烤下火。”梁琪戴着眼镜热情的说。

杨清月感激的笑了笑,抖落身上的积雪,慢慢的走进诊所。

李雪梅晨跑路过,正好瞅见杨清月进去,她停下脚步,看见他和梁琪在里面都伸出手围着电暖器,“哼——”她冷笑一声又踏着雪跑向晨雾中……

杨清月衣服上冒着白雾,烤暖了身子离去买了个胶卷,带上相机想去约李雪梅一起共度这个温馨的节日,去栏河大堤拍流水,去校园后的小山拍雪景,去他们以前走过的地方留下美好的回忆,他如痴如醉的想着,好像她真的陪伴在身边,来到龙河大桥,他正低头看着自己在雪上留下的脚印,忽然一个身影擦肩而过,有一股梅花般的清香随风飘来,他感到很熟悉,急转身,回头,看见那个女子正搓着双手低头匆匆向前一路小跑,脚后跟弹起地上的白雪,李雪梅?是她。他的目光也发亮了,可随后又黯淡下来,为什么看到我都不招呼一下,没看见我吗?还是不愿见我?他忙叫了声“李——”。

她停下,回眸,身上那件红色的羽绒服就像开在白雪里的红梅,手握着垂下的白围巾,飘逸的长碎发上粘着几片雪花,可那如秋水般的目光却像结冰了似的,不再深情,不再温柔,还带着几分冷漠和不屑。听到他的呼喊,没有回应,只用冰冷的眼神斜睨着他。

他的心又凉了,脸也随之刷的一下变得苍白如雪。他张开口,又轻轻的咬了咬嘴唇,一声长叹,深深的吸了口气,吸到的是冷冷的寒风。他感到他与她之间的距离远了,越来越远了,难已靠近,先前的美梦又化成了泡影,不,应该是雪花,飘在空中,很美,落在水中,化得无影无踪。他不懂,老同学之间的敷衍也没有了,这么绝情!他心中有好多话,这时又不知从哪里说起,目光瞥向桥下的流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