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9 冷雨敲窗(1 / 4)

花前饮 yangxiuli410 3137 字 2021-08-08

?

杨清月愣愣的坐在床上,呆呆的望着窗外,秋雨交织,落叶飘零,西风吹着破旧的窗棱“哐当”乱响。门口涌进一阵狂风,刮起床上的笔记本一页一页翻开,他拾起日记,页面上还残留着云姐的泪痕,这下好了,不用再伪装了,不用再解释了。不想伤她的心,却偏偏伤她很深很深,怎么办?他心乱如麻,愣了许久,把日记藏好,起床顾不上洗漱就冲下楼去……

他见姐姐正在洗菜,急切的问:“云姐呢?”

杨飞凤坐着弯不下腰,站起身,“不是刚去楼上找你吗?”

不知她会怎样了?他拿了把伞急冲冲的跑向秋雨中去找寻,来到她家,柴门虚掩,他敲了几下,没人应,放下雨伞推门进去,一只黑猫从脚下窜了出来,吓得他后退两步,喊了几声,屋里静悄悄的,去哪里了?他想到一个地方——追风河堤,又撑着伞踏着淅淅沥沥的泥泞小路,一步一滑的来到小河岸,水依旧流着,风依旧刮着,雨依旧下着,只是没有云姐的踪影。忽然发现昨夜坐过的那块石头上放着那把蓝色的油纸伞,人呢?难道……他不敢想,不会的,手中的雨伞被风刮翻,飞到河堤下,被流水冲远了。“云——姐——”他大声呼喊着,奔过去捡起云姐的伞,抱在怀里,雨点打在他的头上,渐渐的,衣服淋湿透了,秋风袭来,一阵冰凉,浑身发抖。把伞撑开,坐在石头上,双手抱着腿,脑袋搁在膝盖上,呆呆的望着河堤下汹涌的波涛,内心深处也在澎湃。耳边还回荡着她柔弱的声音:“我想永远到这里。”怎么就见不着人了呢?一绺一绺的头发上,雨水无声的流下,顺着面颊,点点行行,替人垂泪。

雨不停的下着,一直到天将暮;风不停的吹着,一直到泪痕干,他依然坐在那里守望。

暮雨中,一个头戴斗笠身披蓑衣的农民老伯吸着卷叶子烟经过河堤,见了他,“你是信用社杨会计的娃儿吧?”

他的头离开膝盖微微点了一下。

“薛凌云是你屋么亲戚是不?她刚才晕倒在这里,我给她送你姐夫那里去哒。”老伯说完使劲抽了一口手中剩下的那点烟蒂,扔进水里“嘘——”的一声灭了。

“哦。多希俩儿哒。”他道了谢。蹬地起身,跋腿就跑,风大,伞堵着跑不动,收了伞冒着雨,赶到医院,惴惴不安的轻轻推开病房门,里面围着很多人,杨文成、杨飞凤和薛父薛母,还有医生和护士,都没作声,见他进来只机械的把头转过来看他一眼又慢慢的转回原处。他一眼就看见昏迷的云姐躺在病床上面无血色。他默默的来到床沿,把油纸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