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7 鹊桥归路(1 / 4)

花前饮 yangxiuli410 3093 字 2021-08-08

?

江洋扫视几行后高声念着:“……你在信中说的我全明白了,我不想作任何解释,随你怎么说吧!因为在我心中谁对谁非,我很清楚。如果说去看望一位曾经同师同门同窗几年的同学是一种错的话,我承认我白活了十七年,我的眼光太低浅了;如果说在同学面前放开心怀的说笑也是一种罪,我知道我已成了一个白痴,我已无可救药了……”

“同师同门同窗,”扈逸拍着杨清月的肩笑问,“同床没?”

杨清月瞥了扈逸一眼,立起身把书信从江洋手中抢回,装进信封里藏好,跑进教室写回信,没去寄,誊在《断肠书》里,到高一下学期结束的时候,看看情书编号已经一百五十几了,厚厚的笔记本都写完了。

放了暑假,他迫不及待的去龙河镇中找李雪梅,可是她还在体校没回来,他就去周家堡姑姑家玩了些天。到了七夕,日落西山时,他揣上那本《断肠书》,沿着龙河岸慢慢的步行到镇上。渐渐的,天黑了,他兴奋的走到她家门前。屋檐上挂着一弯弦月,淡淡的月光洒在阶前,参差的月影落在他的脸上。他徘徊了一阵,心情激动,又有点紧张。叩门。

“哪个?”李金菊从屋中走出来见是杨清月,愣了一下,“我姐没到屋。”

岂不又白来一趟?他的心不觉有点失落,有点凉,有点闷,松了松衣领,叹了口气,“请给你姐讲下我来找过她。”

“你来过咋的了?我姐最恨你了?”她依然那么天真。

他低下头,看着地上昏暗的月影,缓缓的转身离去,心意沉沉的走了几步。突然,身后传来一声甜甜的呼唤“杨——”,多么令人心动的声音,他忙回转身。

声未停,李雪梅已跑到他身边,柔声说:“怎么舍得过来玩的?”

“我……”他也很想经常过来与她相见,更希望能同她天天相伴,只是上天要安排他们两地相悬,又有什么办法呢?

“到屋里来坐吧!我爸和我妈都没到屋,他们到操场那边歇凉。”李雪梅见他欲言又止,热情的说。

他跟着她走了进去。

“坐啊!”李雪梅给他一个小凳子又忙着去给他泡了一杯香茶端到他的面前,“喝茶。”

他接过,有点烫,放回桌上。

“姐,今儿天咋啷门热情?”李金菊看着她姐忙个不停,笑着问。

“给我小心点儿。”李雪梅斜视小妹,怒斥着,“总是和我作对。”

“姐——我今天可没跟你作对,我只是骗他讲你没到屋,又没骗你,管你么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