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4 青鸟殷勤(1 / 4)

花前饮 yangxiuli410 3282 字 2021-08-08

?

“杨清月:

一中学习很忙吧!生活愉快吗?

还记得进初中班主任给你安排在我们女寝室,给你打扮成女生模样,我很高兴的向新同学介绍着你的这些趣事;还记得初中时你爱画画,现在还在画吧?请为我画一张行吗?还记得暑假在桥上遇见你送你一张照片,也许你不太满意吧!

圣诞快乐!

万事如意!

学习进步!

同学:萧曦霞

97年12月24日”

很简短的几句话,他看完结尾才发现并不是他朝思暮想的梦中人,有点失落。一看信封,寄信人地址分明写着:龙河二中。空欢喜一场!他照着萧曦霞的相片画了幅素描,给她回了封信,还告诉她他暗恋李雪梅的秘密,因为他发现邮票是倒贴着的。再给李雪梅写封信去邮局好一起寄,顾不上吃午餐,也不睡午觉,开始奋笔疾书,就不信打动不了她的芳心,写了一个中午终于大功告成,足足有十多页信纸。来到邮局,拿了个大信封,收信人地址栏写上襄樊体校97级3班。超重,只好又多贴了几张邮票。

苦苦的等待,没等几天就收到一封信,这次他先看信封,没寄信人和地址,又像是萧曦霞的笔迹,他虽然对她只有同学情谊,可也会遭来不必要的闲言,崔嵬那张嘴是堵不住的,即使没有恶意,却也难免要费一番口舌来解释。一个人偷偷的拆开信:

“弟弟:

你好!学习忙吧?那天你去上学,多想送你一程,可是身体欠佳。别担心姐姐,放心吧!我没事。

弟弟,我和沈冰的事你也清楚,可是我把爱情想得太美好了太单纯了,没想到他会变心,无法接受,我决定和他分手了。我已经二十了,也该有个归宿,我答应了丁霜的求婚。元旦节,一个多么神圣而又可怕的日子,对别人来说是多么幸福,而我,这将是痛苦的开始,只好笑脸相待了。万一万一不好的话,我会出门的。有时候生活就是这么矛盾,我拒绝了我该接受的,接受了我该拒绝的;我记起了我该忘记的,忘记了我该记起的;我放弃了我该拥有的,得到了我该失去的。有时候真无奈!

弟弟,你才十七岁,学习最重要,不要走我的后路,我后悔都来不及了。好好干,成功的男人不会没有女孩子爱的。别那么早谈朋友,是你的终究是你的,不是你的就别强求,别陷得太深吧!否则,会伤得很重。

弟弟,你走后不久,爸爸就在上坪乡找了个后妈,对爸爸管得很严,爸爸不敢给我钱用,这么久对我不闻不问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