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 冤家路窄(1 / 4)

花前饮 yangxiuli410 3423 字 2021-08-08

?

杨清月他们挤进去听到人群里议论纷纷,才知道是那史德元老婆告状无门求神无望只得去阎王那里讨要说法,又见湖中心一个全身湿淋淋的中年人站在船头上挟尸要价,声称不给钱不上岸。那史德元一家,老人在逃,只剩下一个年幼的儿子,亲人们个个你推我让,谁都不愿掏钱。

太阳已落山了,公路上几辆警车追赶着一辆破摩托。同学们又回到车上,玩了一天有点困,祝忠一上车就趴在前座椅靠背上。崔嵬嘴角衔着一条草叶子靠着座椅打盹儿。文竹翻开书念着:“此曲有意无人传,愿随春风寄燕然。”

杨清月双手紧握着李雪梅的手帕抱在胸前,头靠着窗哼着《千年之恋》,想着在船上做的那奇怪的梦,她那迷人的身影又浮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回忆着当初的相识……

三年前——

河水悠悠……

两只彩蝶在微风中飘舞……

一对小鱼在清水中追逐……

龙河大桥倒影在水中,桥拱和倒影形成的圆环像两只玉镯。玉镯的中心多了一个少年和一个少女的身影。他拿着纸扇扑打着那双飞舞的胡蝶,她戴着太阳帽凝视着那对闲游的鱼儿。他偷偷的朝她瞟了一眼,不知道她是谁,但他知道关于这桥的故事;她悄悄的向他斜瞄了一眼,也不知道他是谁,她也听过这龙河的传说。他的视线跟着朝她飞去的胡蝶,刚好接触到她投来的目光,粘在了一起,就像桥下两种不同颜色的流水相互交融,两颗幼稚的心也开始了碰撞,就像龙河的波涛在激荡。

他在周家堡姑姑家度完了署假正要回追风,那时交通不发达,到杨家岭还要走三四十里山路,时值酷热天气,趁早走凉快点,收了纸扇匆忙离去。她在龙河教育站领了转学证准备回逐月,到李家寨也没车,也得步行。他俩正好同时相向而行,他边走边看着流水,她低着头,太阳帽挡住了视线,又走得太急,两人刚好在桥中碰了个正着。

“你……”她的太阳帽被撞歪了,“啷门走路的?”

“我……”他的折扇掉下了河,“又不是我撞的你。”

“不是你撞我,难道是鬼撞我?”她很气。

“是你走路没注意撞了我。”他委屈的辨解。

“占了便宜还倒打一耙?”她很愤怒,“信不信我叫非礼?”

怎么这么凶的女孩子!他还不知道怎么去非礼呢!好男不跟女斗,让在一边。可她也正好向那边走,他正好挡在了跟前,他再让在一边,她又正向另一边走,又撞在了一起。如此宽的桥,怎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