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119 章(1 / 5)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3717 字 2021-08-08

?

自打张东正经历了一次回来之后,昌平就在自己闺房里哭了一场,下定决心要早些嫁过来,原本那一点子骄矜的心思也都抛在脑后了,有什么比两人举案齐眉,恩爱白头更重要呢?

本来当初商议的是只在镇国公府住几个月便搬回公主府,但张家从张老夫人到镇国公都明理和睦,丈夫又对她情深不移,再加上张老夫人年纪渐大,掌管这么大一个府邸难免心有余力不足,所以昌平便和张东正商议一番,干脆留在了镇国公府。

今日端午家宴,一家人难得聚在一处,昌平先剥了粽子奉给张老夫人和镇国公,正要给张东正继续剥,就被张老夫人抬手拦下:“端午家宴你忙活好几日了,你且坐下歇歇,让东正自己吃,又不是没长手。”

张东正性子严谨,也难得调侃道:“自打媛儿进门,祖母眼里便没有我这个孙子了。”他说归说,还是动手先给妻子剥了一个,然后再慢慢吃自己的。

张老夫人见他们夫妻和睦,展颜笑道:“没良心的,我疼了你那么些年,你媳妇进门这才几个月啊,还不许我多疼疼他。”

这话说的众人齐齐笑了起来,张老夫人心里十分满意,要说昌平这个孙媳妇实在没什么好挑的,人品相貌学识样样皆好,她本来还担心她是公主之尊,性子难免娇纵,没想到她进门之后处处守礼,上能尊敬长辈,下能敬爱夫婿,管家理事样样来得。

张东岚坐在下首也凑趣道:“失宠的岂止是大哥,祖母原来最爱让我到房里说话吃茶,自打大嫂进门,我竟是再也没吃过祖母的茶。”

张老夫人指着他笑道:“你啊你啊!就知道吃喝。”

众人又说笑了一时,等到夜色渐浓,张老夫人对着儿孙道:“你们也忙乱了几天了,趁早歇了吧。”

众人纷纷行礼应是,张东正和昌平相携而去,没留神身后还跟着个尾巴,张东岚对着张东正作了个揖,笑道:“父亲前些日子得了张书圣的帖子,嫌我毛手毛脚一直没舍得给我,听说前连天给了大哥,还望大哥借我观摩观摩。”

张东正笑骂道:“要就要,什么时候见你这般客气了?”他摇了摇头:“拿东西经不得风,你跟我回屋,我拿给你。”

他和昌平成亲之后便单独住着一进院子,带着张东岚拐了个弯便去了书房,昌平远远地瞧见自己带来的贴身侍婢眉头紧锁地走了过来,她不动声色地蹙了蹙眉:“二婶子又来了?”

那侍婢打小跟她一道长大,说话也比旁人随意许多,见她发问,苦笑着道:“夫人聪慧,府里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