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47 章(1 / 7)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6327 字 2021-08-08

?

众人方才听姜佑开口,都存了皇上果然是吃味的心思,但听完她说的话,都在心里暗暗点头,这般坦荡地直接拒了倒比藏着掖着或者百般争辩要来的磊落的多,原本在姜佑和薛元之间乱打转的目光都收了回来。

姜佑心里确实有几分不快,但也说不出到底真的是为了太皇太后那番话,还是为了薛元要收个人回宫,她直接将不悦显在了脸上:“皇祖母宫里那么些个宫女,为何非要将这个挑了给掌印,若是传出去了朕颜面何存啊?”

太皇太后面色僵了僵,搭在扶手上的指节泛白,薛元漫不经心地看了她一眼:“依着臣看,这宫女的长相留下了也是是非,不如杖毙了好。”他顿了下,淡漠道:“想必太皇太后为着皇上着想,不会舍不得吧?”

姜佑摇摇头:“今儿是祭祖的日子,不宜见血。”她抬手对那宫女招了招:“你这长相还是少抛头露面的好,不如就留在朕身边伺候吧。”她转头看了眼太皇太后:“想必皇祖母不会舍不得,至于掌印那里...朕回头再补给他两个就是了。”

两人这番连消带打,磊落坦荡,终于将众人的疑心尽去,侧头看着太皇太后,心里不由得都生出别样心思。

姜佑其实有点心虚,她不高兴太皇太后给薛元身边送人是真的,但也知道这心思今日绝不能表露半分,薛元倒是恨不得让全天下都知道皇上是他的,但也知道火候还没到,且得慢慢熬着。

太皇太后沉了面色,没想到薛元不仅没有投鼠忌器,还敢这般肆无忌惮,头先准备的一招儿就落了空,幸而还有后手,她想起自己的布置,紧绷的嘴角略微松了松,扶着身边嬷嬷的手起了身,淡淡道:“既然掌印执意不领情那就罢了,吉时也快到了,咱们这就动身吧。”

一行人坐着车辇到了太庙,先按着规矩听礼部的官员唱了祝词,先从□□皇帝还是,一室一拜,焚烧焚祝帛,依着辈分大小依次跪拜,姜佑磕头磕得晕头转向,等到了孝宗和张皇后的帝后神椅才稍稍振奋。

等她焚了香听了唱词,正要屈膝叩拜,就见孝宗和张皇后的神龛齐齐晃动两下,竟直直地从神椅上跌了下来。

她吃了一惊,忙起身去扶那神龛,太皇太后跟在后面掩嘴诧异道:“这,这好端端的,怎么就掉下来了?”

姜佑抬手把那牌位扶正,蹙眉看了看底下的菩提座:“不知是不是修太庙的工匠偷懒,才弄出这等事儿来,回头定要寻出人来好好责问

。”

太皇太后眼神闪了闪:“这起子工匠是该好好管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