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31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3234 字 2021-08-08

?

此时宴会已经接近尾声,姜佑最想看的白虎一直都放得远远儿的,她好容易带到散席的机会,悄悄溜到笼子的不远处,她一边看着懒散躺着的白虎,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不远处的淑贵妃和许美人两只母老虎。

妃嫔斗嘴使气的时候多了,她看了权作茶余饭后的消遣,只恨两人不能打起来。

淑贵妃这些年一直不得宠爱,全靠着太后的关系才一路登上了妃位,原来位分低的时候和许美人素有龃龉,如今见她落魄,自然下狠劲踩,她扶了扶鬓边的缠丝点翠金步摇:“原来是许美人啊,你走路也不看着些,这皇宫可不比太庙冷清,宫里头全是贵人,随意冲撞了一个,你得罪得起吗?”

这话可真是照着许美人的心窝子戳,她维持着半蹲的姿势,素手却不由得攥紧了,但一转念又硬是忍下了,深吸一口气道:“是妾身无礼,冲撞了娘娘,阖宫上下都知道娘娘心慈,想必不会跟妾身计较。”

淑贵妃被这话堵住,顿了下才掖了掖鼻子道:“你抹的是什么香粉,这么烈的味道,隔着老远都闻到了,你是打算招蜂引蝶不成?”她垂眼鄙夷道:“如今先帝才去不久,你涂脂抹粉的给谁看?”

许美人面色涨红,神情难掩羞愤,大凡对香料懂一点的人都知道,越是品流高的香粉味道越淡,却清雅持久,只有那低劣的香粉才会味道浓郁,浓烈不堪。她如今这境况,内务府自然是变着法儿的克扣,能挑拣好的给她才怪呢。

她心里恚怒,忽然一抬眼看着远处一株盛放的迎春花,叹息道:“光阴易逝,女人如花一般,没开几日就凋谢了,妾身不过是想趁着还有些时光多留存几分颜色,免得等到人老珠黄再打扮,那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她故意抬眼看着淑贵妃:“不过娘娘驻颜有术,想来是不用担心这个的。”

她这话明面上是感叹光阴,其实就是讽刺淑贵妃年纪,她才双十年华都快凋谢了,更何况比她大了许多的淑贵妃。

淑贵妃面色铁青:“好好好,你胆子倒是不小,谁给你的胆子?!”她忽的又讽笑道:“可惜抛了脸面追在人家后面要当对食那人都不收,真以为他凭着几分同乡情谊他就能给你撑腰不成?”

在一边看戏的姜佑听了这话不由得一怔,什么叫追着人家做对食?她正琢磨这话的意思,那边淑贵妃已经忍不住让底下的嬷嬷教训人了。

许美人说完也有些后悔,此时见一个面相刁钻的嬷嬷直直地冲她走来,她心里一慌,下意识地退了几步,却没留神后面是个台阶,她脚步踉跄,手里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