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26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3320 字 2021-08-08

?柔福瘫坐在一边的帽椅上,捂着胸口瑟瑟不言语,宁王妃一手揽着她,又抢在前头开了口:“这孩子自小养在闺阁里,哪里见过这等事?现在人都给吓得迷怔了,还是臣妇来说吧。”

姜佑皱着眉道:“朕听说当时只有柔福堂姐和她的庶妹在,王妃怕是也不在场,既然也是事后才赶过去的,你这会儿要说些什么呢?”她转头看了看惨白着一张脸的柔福,放缓了声儿道:“堂姐,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就算朕有心想还你一个公道,也得拿出证据来才是,总不能就这么平白定人罪吧?”

柔福神色更带了几分惊慌,无助四处望了望,用绢子掩着嘴抽噎几下,才颤声儿开口道:“今日,今日我和妹妹去上香,马车却突然翻了,我们两人滚着土坡跌进树丛里,身上的衣服勾破了许多处”她见姜佑直直地看着她,有些惊慌地低下头:“我见张小公爷带了一营的军士准备上山操练,便出声儿求救,没想到,没想到他...”她捂着脸抽泣了起来。

姜佑侧眼看她,头发散乱着,确实有不少草屑,但衣服倒还整洁,应当是新换过的,她想了想道:“你既然出门上香,为何不带丫鬟婆子,还要找别人求助?为何又到这么晚才回来?”

柔福被问的顿了下,下意识地去看宁王妃,过了会儿才道:“我和妹妹是跌出来滚落了山的,带来的丫鬟婆子人手不够,一时没寻到...”她一手拧着帕子:“那佛寺后面有座院子不错,我和妹妹贪玩,这才回来的晚了些。”

宁王妃也用绢子摁着眼角,鬓发间的衔珠八宝钗晃荡几下:“本想着只是去上个香,应该无甚大事儿,正巧我府里也有些杂务要打理,没想到就一下午的功夫,竟出了这么这等事儿,这让我怎么有脸面去见王爷啊!”

姜佑看她们两人哭的哀切,心里却止不住的起了疑:“朕记得东正表哥带的营在东山,但京里香火最鼎盛的佛寺在西山上,平日里各家夫人要进香的话,小姐去的也都是西山,怎么堂姐就偏偏往东山去了?还正巧赶在东正表哥回营的时候跌下了马车?”

由不得她不疑惑,这事儿也太巧了些,她这边才下达了让宁王去岭南就藩的旨意,柔福就立刻出了事儿,而且矛头又直指镇国公府。

柔福被问的身子一僵,嗫嚅了几下,还是宁王妃替她回了话:“可不就是这么巧吗?若不是赶在这么巧的时候,臣妇的两个闺女还不一定出事儿呢。”她搂住柔福哀哀哭道:“都是为娘的不是,娘不该听东山佛寺香火灵验,就让你和你妹妹去进香,结果,结果...竟出了这等事儿!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