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17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3183 字 2021-08-08

?反正东宫地方大,姜佑无可无不可地道:“那我命人把西边暖阁收拾出来,留掌印住一宿。”

薛元漫不经心地道:“臣住不惯西晒的屋子。”

她蹙眉道:“那你住东边偏殿好了。”

薛元道:“偏殿地方太小,臣伸展不开。”

姜佑气乐了,没见过借住还挑三拣四的:“东边不行西边也不行,难道掌印想卷了铺盖住院子里不成?”

薛元垂眸道:“您寝殿难道还容不下臣睡一晚吗?”

姜佑警惕地看他一眼,咳了声道:“这个...我晚上睡觉的时候不习惯有人在旁边呆着...”

薛元不过是拿话调弄她,本来没打算留宿在东宫里的,不过他向来宫里宫外说一不二惯了,见她推三阻四反而发了兴,不急不忙地道:“明天宁王进宫,后天出殡又是大日子,容不得有闪失,您宫里没个人坐镇,臣实在是放心不下啊,再说了...”他一手托起她的右腿弯折到她眼前:“您这样子,晚上没个人伺候也不方便。”

姜佑这时候躺在他膝盖上,这么一来,身子几乎对折着被他抱在怀里,她一边左挪右挪地想挣脱,一边含含糊糊地道:“我有回雪伺候...”她猛地瞥见他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只能道:“随掌印的意,我命人去准备。”

薛元这才松了手,她跳下来跟他一块进了寝殿,一阵清雅香气被热气烘着扑面而来,她侧头看见汝窑天青釉面花觚里插了枝红梅,花瓣还娇嫩的微颤着,转头诧异道:“这是谁放进来的?”

薛元道:“是臣命人换的。”

姜佑顿了下,似乎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人又茫然了起来,在原地怔忪了半晌才道:“掌印费心了。”

她命人另摆了张床榻在外间,又隔了扇楠木樱草色刻丝的屏风,旁边自有人伺候洗漱,点香,灭蜡,放下帷幔,服侍她躺好。

今儿这一天过的跌宕起伏,姜佑躺在床上却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有种前途未卜的怅惘,身边有这么个人在也睡不踏实,便坐起身,赤脚踩在脚踏上,轻轻敲了敲床板:“掌印睡着了吗?”

过了好一会儿屏风那边才传来动静:“您是要起夜吗?”

姜佑眼皮子跳了跳:“谁要起夜了!”要起夜也不敢劳烦他,她靠在床柱上,有气无力地拖长了腔:“掌印用过饭了吗?”

薛元的声音隔着屏风传来:“自然是用过了,殿下问这个做什么,难道镇国公府还不管饭吗?”

姜佑碰了个软钉子,悻悻地摸着鼻子躺了回去,其实镇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