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15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2915 字 2021-08-08

?姜佑匆忙调开视线,避开他的目光,低低咳嗽几声,张老夫人不动声色地挡在她身前:“东岚和殿下向来要好,听说殿下身子不爽利,特地跟老身进宫来探望。”

她不动声色地刺了一句,想把薛元的视线调到自己身上来:“老身觉得殿下的身子也见好了,不知什么时候能再去为先帝守灵啊?眼见着先帝就要出殡了,厂公若还不让殿下出来见人,只怕底下流言就要起来了。”

薛元四两拨千斤,怅惘叹道:“咱家也关心殿下身子,只是太医总说不好,咱家这边也不敢轻忽了。”他一转眼又看着姜佑,意味不明地笑了笑:“张老太君好福气,不光膝下两位大人都是国之栋梁,就连孙辈也是矫矫不群,尤其是二公子,跟殿下越发像了,一看便知是人中龙凤。”

张老夫人心里一跳,定着神色道:“厂公莫要夸他了,殿下是昆山宝玉,他哪里能跟殿下比。”

薛元仰唇不答,绕过张老夫人站在姜佑身前:“二公子为何不说话?是对咱家有何不满吗?”

他欺身近前,姜佑不由得退后几步,人已经抵在夹道上了,她嘴唇颤了几下,又猛地低下头,弯腰剧烈地咳嗽起来,张老夫人忙就着这个接口道:“二郎前些日子染了风寒,发声也受了些影响,御医叮嘱他不能说话呢。”

薛元一把拉住她的手腕就要往出带:“那倒是不妨事,正巧我找了季太医来给殿下请脉,正好给二公子也瞧瞧吧,总不能就这么一直哑着吧?”

姜佑心里乱跳,下意识地就甩开他的手,躲到张老夫人身后,薛元脸色忽然阴郁起来:“看来张二公子是不领情了?”

张老夫人将她护在身后,对着薛元欠身道:“这孩子怕生,劳烦您看在他年小的份上多担待些。”她拐杖一拄:“老身家里还有些俗事,这就先去了。”

她一手拉着姜佑,说着就要往外走,薛元身后的孙贺年觑着他神色,跳出来想要拦人,却被他抬手制止了,等看着张老夫人和‘张二公子’的身影渐渐走远了,他这才转头道;“去挑两个腿脚利落的人跟着她们,别跟丢了。”

孙贺年心里一跳,也咂摸出些门道来了,忙忙地躬身应是,转身领命去了。

......

夜里的梆子已经响了,羊肠小道上上起了灯,一溜灯火星星点点,远远地接上了天边的星子,有辆马车缓缓行来,车头有人挑着灯,映着石板路上一团澄净。

姜佑半靠在车围子上,神色恹恹的,不复往日的神采飞扬,坐在她对面的镇国公有些不忍:“您既然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