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6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3106 字 2021-08-08

?薛元一身天青色铁莲曳撒,腰间扣着玉带,清极艳极。他不急不缓地走了过来,一转眼就见宁王身边站着个雾鬓云鬟,小脸白皙柔嫩的小姑娘,他头次没见姜佑穿太子常服,顿了下才回神行礼:“殿下。”

姜佑也招呼道:“薛掌印。”

宁王似乎怔忪了一瞬,很快神色就恢复如常,抬手招了招,一侧的花厅里立刻就出来位形若蒹葭的少女,被两边的侍女搀着,步伐好似轻烟,姿态娇柔,对着姜佑行礼道:“柔福见过太子殿下。”

姜佑揉了揉鼻子,讪讪笑道:“柔福表姐也来了啊。”

柔福郡主是宁王的嫡出女儿,跟姜佑的猴性儿不同,她是天生的贵女,一举手一投足都是端丽的仪态。当初姜佑玩的太疯,扔了好大块泥巴在她身上,宁王听了不但没有安慰自家闺女,反而责怪她开罪了太子,罚了她禁足,自此姜佑见她都是一阵心虚。

宁王对着薛元,倒比对姜佑还有有礼几分,他看了自家女儿眼,忽然喟然长叹:“我听说辽东那边战事又起,只恨我是个闲散惯了的,上不得战场杀不得鞑子,甚么忙也帮不上皇兄。”他转头看着姜佑和薛元:“听说辽廷大王主动提出和亲要平息战事,求娶咱们齐朝的贵女,我这边做不了什么实事,只盼着柔福能嫁出去,也算是为江山安慰出了一份力。”

薛元眼底带了些讥诮,微扬了嘴角不置可否,倒是姜佑颇有些动容:“皇叔深明大义。”她一转头看着柔福眼底漫上些水雾,忍不住皱眉问道:“只是...柔福表姐愿意吗?”

宁王冷冷地看了柔福一眼,将她的眼泪吓了回去,一转头对着姜佑温声道:“婚姻大事,向来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况且柔福也算是宗室女子,受天下百姓供奉,岂能安享太平,不为家国大事出一份力?”

姜佑被这番大道理堵得没话说,就听宁王肃容道:“所以我想请殿下和厂公在皇上面前劝说几句,让柔福去和亲,也算是全了我的一番忠义。”

他今日来让柔福献舞祝寿也是为着这个目的,不过没想到在开宴之前遇到了姜佑,却是意外之喜了。

姜佑看了眼一脸哀求看着她的柔福,又见宁王往前踏了一步,继续劝说道:“殿下,和亲之事于国于民都有大益处,难道你忍心看着皇上日夜忧心?”

薛元漫不经心踏出一步,正拦在宁王身前,微微笑道:“王爷说的这是哪里话,对于边关战事,皇上自有主张,太子尚还年幼,哪里能做得了皇上的主?再说了,柔福郡主是金尊玉贵的宗室女,又是您的亲闺女,和亲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