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楔子(1 / 2)

天罗殇 老树皮 1119 字 2021-08-08

?

夜色中的天罗国柔美静谧,仿佛一个熟睡的婴儿,宁静之中透露出一股淡淡的温馨。

时下正是芳菲四月天,柳絮漫天飞舞,空气中仿佛还弥漫有柳的清香,夜的氤氲之气与幽芳的淡淡香气融合得恰到好处,使得周遭变得更加的静谧与迷离。

夜色迷朦之中呈现出一个淡青色的人影,在月的照耀下,美得无与伦比,似仙子又比仙子多一丝清逸灵动,似妖姬却比妖姬少了几份狐媚娇柔。这位拥有绝世容颜的女子正是皇族第一美女莫纤柔。

纤柔喜欢临睡前在自家的庭院中散一会儿步,曾经姐姐会陪她静静的漫步,然后各自回房休息,但这一切在姐姐嫁给天罗国太子天罗令栩之后被打破。

回想起姐姐大婚那天,仿佛一切还近在昨宵,大婚当天盛况空前,天罗国举国欢庆,她看着姐姐穿着大红色喜袍慢慢地走进花轿,姐姐回过头看着纤柔,眼神意味深长。

姐姐莫纤羽在皇宫贵族中以贤惠睿智著名,论才智鲜有人能出其右。她们之间话虽不多,但关系颇为融洽,姐姐永远以她的方式在保护的着她,保护着她的家族。纤柔已经疲惫于去深究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她淡淡的笑笑,将所有的疑虑驱散干净。

“柔儿,怎么还不睡?”亭廊尽头传来二娘赵飞雪的声音。赵飞雪是江湖赫赫有名的飞刀仙子人称“飞刀漓”或“仙漓”的传人。二娘武功盖世,当年与父亲一见钟情,不惜放弃一切委身为妾。

但自己的娘亲与二娘甚是投缘,所以两人一向以姐妹相称,在家实在不分名分辈分。自己的娘亲和二娘都将对方的孩子视如己出,从没有任何偏袒任之意,所以一家甚是和睦,这也是身为大学士的爹爹一直引以为豪的地方。

“一会儿就睡了,二娘怎么也不睡?”纤柔柔柔的回答,仿佛生怕惊扰了夜的宁静。

“今晚你爹老咳嗽,我给他熬点药。”二娘指着手中的瓦罐说道。

“二娘好贴心。”

飞雪听到了笑得很甜“就你嘴最甜了,不过,早点歇息吧,不要和你爹爹一样,到时候两个药炉子我可看不过来啊。”

“知道啦,二娘您说我明天进宫穿什么好呢?”纤柔轻声问道。

“你呀穿什么都好看,不过我倒觉得你穿紫荆锦缎的那件最漂亮,而且还不失场合,你自己觉得呢?”赵飞雪挑眉问她。

纤柔眨巴眨巴眼睛点了点头说道:“其实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还是二娘最关心最了解柔儿了,哈哈。”笑得很有讨好的嫌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