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6(1 / 3)

虎娃 冷雪峰 2436 字 2021-06-07

?

白衣飞魔说:“神翁果有此意?但你一人是怕不行吧?那胡英小儿的武功可不一般,还是多些人手为好。”

不等二护法说完,北极神翁已是须发皆涨了,怒道:“太小看我完颜乌塔了,老朽告辞!五日内定提胡英小儿人头来见。”说罢身影一提,已飘向殿门,没等帮主答话已撞门而出了。

大门洞开,狂风顿时卷入大殿,灯火一暗,几支烛光熄灭了。殿外狂风挟着瓢泼大雨冲刷着君山的每个角落。

这一突变,两位帮主都感到吃惊。二护法微笑着对帮主说:“此人脾气太烈,不等商量好就要独得头功去了……”

经他这样一说又激怒了长白五虎。这长白五虎乃是辽东长白山的五兄弟,他们祖代家居朝鲜半岛北部高句丽国,当高句丽武士王建统一高丽王国时,他们全家族迁居于长白山安家了。其祖父白元哲是武将出身,生有三个儿子。都从小习武练功,各个身强体壮,武艺高强。大辽景宗耶律贤东征高丽时,其祖父带领族人曾与之抗争。失败后,家族破落。三兄弟当中只有老二逃入中原,并在华山白云观学得一身武艺。返回长白山,为报家仇,大闹过上京,自以为武功高强,想刺杀辽帝,因守卫森严没能成功。还被辽圣宗耶律隆绪派大将军乌德带兵所剿杀。

他的五个儿子当时还年少,在高丽武士朴正南的救护下,在长白山落草为寇。经营山寨,蓄积力量,还与大辽为敌。他们又请东瀛武士为师,苦练奇功异术,成年时都已身强力壮,各个赛似猛虎。虽然无力攻辽以报家仇,但大辽也不敢轻意派兵围剿。这五兄弟被江湖人称为长白五虎。老大白额虎,老二白眉虎,老三老四老五叫白唇虎,白耳虎和白牙虎。兄弟五人皆以虎拳为本,共同对敌时的五虎阵较为奇特。他们互相配合天衣无缝,采用五行八卦阵法,并占全了生克先机。此次也被重金请来为百花帮效命。他们很少在中原走动,哪知中原武功的厉害。听说北极神翁要抢头功,便再也等不得了。都摩拳擦掌,虎虎站起,也要去抢头功。

此时二帮主忙起身笑着说:“不忙,我们都知五位老弟武功盖世,还有更厉害的人物请你们对付呢。我们需有计划,有安排地去实现,才可完成大业。我们已经失去了三帮主,心情虽很悲痛,但不能再鲁莽行事了,百花帮一直以一统江湖大业为重,还请各位周密计划,同心协力为好。”

众人都很赞同,五虎兄弟也只得静坐下来听众人们如何计议了。

白衣飞魔此时说:“二位帮主,我们不能再去鄱阳湖了,是要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