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8(1 / 4)

虎娃 冷雪峰 3070 字 2021-06-07

?

这矮小的老人带领英儿和一虎一猿向山下走去,半山腰处有一山洞,史连峰早已准备了火把,他们沿洞内折曲向下走着。这山洞内时而宽大时而窄小,到处都布满奇形怪状的石头。有如龙似虎的,有像神似妖的,有的好似苍鹰站在岩顶俯视低谷的,有的像似雄狼高嗥在山巅的,也有苍松翠柏一样的怪石林,还有微缩的奇峰异岭。有的悬挂洞顶,有的坐落地面,又都在火光中变换着各种色彩。

就要见到一别近五年的师父了,英儿内心特别高兴,顾不得观赏这绮丽的洞穴景色,只是紧跟师伯快步走着。洞内回声较大,他们很少交谈,足有二柱香的时间才走出山洞。却还是在半山腰处,只是这后山山势较缓了,向下不远处是条山中大道,对面的山坡上生长着茂密的竹林,青翠一片,连绵起伏伸向远处。

他们在竹林中一座茅草房前停了下来。“师父,师父,英儿来了,英儿可想您了。”英儿急切地呼喊道。

史连峰笑着说:“别忙,他去路上等你了。我们这里一冒烟,他才能回来。”

于是,他们进到屋内,先把柴灶升起火来。史连峰又从腰里拿出了一包药投入火中,一股股红色的烟雾冒了出去。

锅中水快开了,灵儿从外面跑进来对英儿边比划着,边吱吱地叫着。史连峰只能仰着头,瞪着一双蓝眼睛惊奇地看着。英儿低头对他说:“师伯,灵儿说大道上来了五个骑马的江湖人,正向我们这边走来,我去看看吧。”老人点点头,又挥挥手示意叫英儿去看看,而后又向灶内续了些柴草。

英儿转身随灵儿出了屋,在路边望着远处,那边慢悠悠地走来的五个骑马人。快走近时已经看清了,真的不是冤家不聚头啊,来的正是宋家庄的四大金刚和那枣核形脑袋的狗头军师。英儿气不打一处来,眼珠一转,有了主意。他拍拍虎弟的头用手比划比划,再一指。只见虎弟在竹林中隐蔽地向前轻轻地蹿去,又爬在了这路边的草丛中。那五匹马走近时,虎弟突然跃起,咆哮如雷地奔向大道。

五匹已经疲惫的马怎经得起如此惊吓,当时就有两匹前腿一软跪了下来,另三匹则前腿跳起“凄哩哩”惊叫着。马上的人也是在谈笑中突遭此番变故,一不留神竟有三人从马上摔了下来。水中鳌鲁迁和火中鹰宇文旭身体刚一着地,马上弹起,并快速地取出兵器。那狗头军师虽翻下马来,但一支脚却还挂在马蹬里。那马仰立后,惊吓得调头狂奔起来,拖着狗头军师向来路跑回。风中雕李颖与雪中猊何其也已跳下马来,喝道:“大胆孽畜!敢拦我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