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1 / 4)

虎娃 冷雪峰 3201 字 2021-06-07

?躺在地上的壮汉身子轻轻动了一下,接着哇哇地吐了几口污黑的血水,微微睁开双眼,忽然精光一闪又闭合了,屏住了呼吸,因为他睁眼看见的是一只七八尺身长的大虎,心想自己刚出龙潭又入虎穴了,吓出了一身冷汗,头脑却清醒了。怪侠来到近前说:“这位道长可是武当的玉远子吧?”

道士听到人的声音,立即睁开了双眼,惊诧地看着怪侠,楞了一会说:“正是在下,您是……啊!您是圣手怪侠公孙前辈吧?”他说着便想坐起来。“慢动慢动,蛇毒已经排出,但还需要调理气血方可恢复如常。”怪侠说着便把玉远子的长剑和包裹放在他面前。

玉远子是武当一清道长四大弟子的老大,十多年前与圣手怪侠见过一面。他身高体壮,武功精湛,又专练了一身硬功夫,亦属于金钟罩,铁布衫之类。这时见他双腿盘坐,掌心向上,左手在右手上,拇指轻合放于小腹前,双目微闭,运气片刻头顶已有白气升起,过会收功站起身来,单掌施礼说:“多谢前辈救命之恩,敢问前辈是从山上下来的吗?”

“喂,是我打死的大蛇,救了你的命,怎么不来谢我。”没等玉远子说完,英儿装作不高兴的样子说。玉远子侧脸向说话方向看去,只见不远处一个英俊少年骑在一只大虎背上,冲着他摆出一付很神气的样子。

“英儿不得无理!”怪侠止住英儿,对玉远子说:“道长见谅了,我那小徒太顽皮,请不要介意。”玉远子那能相信刚十多岁的小孩能打死大蛇?但见他能骑在大虎身上,又听说是圣侠的徒弟,想这孩子必定身手不凡。迷笑着双眼说:“谢谢小兄弟了。”

“不客气,不客气,不知道长是刚从山上下来呢?还是要回山上去呢?我们正要去紫霄宫拜访你们的掌门呢。”英儿爽快地说。

玉远子看了看怪侠说:“前辈是刚来武当的?见掌门定有要事了?”

怪侠说:“十多年没见老友了,此次带徒儿来访,想请贵掌门多多点拨呢。”

玉远子高兴地说:“多年来我们的掌门不断地打探着前辈的音信呢。这太好了,我也正要回山呢,我们同路了。”

玉远子在山溪边洗净了血污的脸,整理了发髻和道冠道袍。这才看清了,白净的瓜子脸,鼻正口方,三绺须髯飘落胸前,弯眉下一对弥勒笑眼和蔼可亲。英儿细看着,想起了师父说过的一位行侠江湖的云游道士,即使是生死攸关的恶战,他依然喜眉笑目的,因此江湖人称笑眼索命云游道人玉远子。英儿更产生了敬佩之心,对玉远子说:“道长,这虎弟可听话了。您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