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错误百出的圣经(1 / 1)

梦呓絮语 白木 678 字 2021-08-05

?我爷爷不会种地,投熟人参军的,在“国军”里当到后勤部门的上尉,就职于南京(48年秋突击提升的的拉)因此有人做媒,娶了我奶奶(我奶奶娘家是190*年出了举人的破落书香门第)

升官不久就急忙带者一家人逃亡,又没法跟去岛。一路从南京到老家长沙,不久共军过江,又逃到广西,在柳州某山附近被土匪把一起逃的几千人都截住了。

所谓土匪,也就是溃军。

据奶奶说,当时唯一的一块光洋被识时务的爷爷主动交了,到也没怎么为难偶家;不料当时才几个月大的偶爸爸不识时务的大哭(是因为口干,5、6月间大半天没东西和水,小孩自然受不了),结果被一个老年的土匪把他给抱走了!

当时男人都赶到另一边,女人和小孩在一起;爷爷只能望着,连声都不敢出,不然恐怕会被立刻**了。奶奶急了,不顾一切跟过去,絮絮叨叨小声哀求。还好,走了不远,老年土匪君原来是良心发现给指一道山泉,末末了还给砍了根甘蔗。

没抢完溃军就走了,没主动交钱的富人被砍翻一地,残酷场面省略N千字,所以本章是超长章节哦。不多久另一票人马就来了,原来就是传说中杀人不眨眼的共军,他们留下人员清理,主力继续追击。多亏他们来得快,不然就是胆大也该吓出毛病了,也不知这批土匪还会做什么。

这是偶家最大的传奇,前后不过半小时,却是生死悬于一线。奶奶和姥姥回忆的时候脸色忽明忽暗,说到惊险处连呼吸都忘了.可惜,我当时太小记得不是太清楚,说故事的本事也没那两位江南书香门第的女子厉害,很多包袱忘了,语气和条理也远不如.后来一家人平安回到家乡过日子,现在老爸也退休了。

按老爸说的,偶家很多关键事情是靠奶奶。

感激老祖宗,简略的记下,有空来个长篇。

;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