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番外二 帝后(1 / 6)

斗鸾 Loeva 5146 字 2021-08-04

?

武陵伯世夫人章元凤穿着一身大礼服,在宫人的指引下走进了坤宁宫的正殿,并未停留,就转道殿后,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一处宽敞的房间前。//无弹窗更新快//[][~]

她小时候也曾随母亲来过这里几次,认得这里是本朝皇后们惯用来招呼外家亲眷的地方,心里倒也镇定。只是宫人退下后,她小心地打量着房间内的摆设,只觉得与记忆中的金碧辉煌不同,瞧着更象是南乡侯府正院上房东次间的模样。从她出生起,一直到十二岁章家被抄那年为止,她一年里有大半的时间是在那里度过的,熟得不能再熟了,乍一眼瞧去,心里就忍不住酸楚,想起了那年死得不明不白的祖母。

“大姐姐好,这么早就到了?我还以为你要再过会才来呢。”熟悉的声音将元凤从回忆中惊醒过来,她忙起身行礼:“拜见皇后娘娘。”

明鸾笑着摆摆手:“自家姐妹,用不着这些虚礼,这里又没外人。快起来,坐吧,我好久没见你了,听说你要来,心里早就盼着了。”说着就往正位的罗汉床一端坐了,自有宫人在她背后放上几个靠枕,她面上带着笑,就象是在娘家南乡侯府自个儿的小院里一般自在,也不摆高高在上的架。

兴许是受明鸾态度影响,元凤心头压力大减,宫人过来相扶时也不推托,起身小心地在一张椅上坐了,微笑道:“臣妇也早想来向皇后娘娘请安的,只是家中一直有事,不得空。”

宫人奉了茶点上来。明鸾笑说:“大姐姐尝一尝,这都是你爱吃的点心,不过是宫里的做法,他们又新近改了方。倒跟咱们从前吃的不大一样。”

元凤笑着应了,小心喝了口茶,又捻了块点心吃了。又满脸堆笑道:“真不愧是宫中出品,果然比咱们家厨做的强多了。”

明鸾瞥了她一眼:“强多了倒不至于,我觉得也就是伯仲之间,家里做的香口些,是因为事先用了油去炸过,宫里的做法温吞多了,又用了些滋补的材料。味道要清淡些。只是因为我现在要进补,他们就弄了些药材在里头,味道变得有些古怪。我请你尝,不是因为它好吃,不过是对身体有益处罢了。大姐姐其实用不着替御厨说好话的。我又不是那重规矩讲礼数的人。你跟我客气什么?”

元凤一怔,讪讪地笑了笑:“臣妇何尝爱这些虚礼来着?只是……来之前家里人再三嘱咐了,您如今是皇后,不能再象从前那样随便地与您说话。臣妇心里也有些……”她看着正位上的堂妹,心中暗叹。

明鸾今日穿了一身新做的袄裙,虽然衣料的颜色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