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21话 香港黑帮绑架杀人事件 File.3(1 / 8)

?

五案件猜谜

包青天通过和文学的交谈,终于在案件中发现了一些线索。也就是那一张信纸上。

“诶?大哥,你刚才说什么?你是说你知道这起案件是怎么回事吗?”狄仁炎疑惑地问道。

“啊?不不不,我是说我有可能知道那封信纸上的意思是什么了。”包青天急忙的解释道。

“什么信封?”文园有一些疑惑地问道。

“就是你昨天来的那个旅馆,那个女子给我大哥了一个信封,初步估计是南猫组的挑战书。”狄仁炎解释道。

“可是,据我所知,南猫组绑架人是从不给家人写信的啊,他们只是等家里人报警,然后和警察交锋。如果一天之内不报警的话就直接撕票了。”听了包青天的话以后,文学续点解说了。

“什么?难道说这个是假的?”包青天惊奇的叫道。

“貌似是这样的,不过你这封信是从哪儿来的?”文学疑惑地问道。

“是一个委托人给我的,她说她哥也被绑架了,经过我的推理,我以为她哥和你关在一块了。”包青天解释道。

“那是不可能的吧,我被关的时候旁边没有任何一个人,有的只是麻袋,不过我可以肯定,麻袋里面绝对没有人。”文学果断的回答道。

“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那个叫赖月清的说谎,还是我的推理有误?”包青天在心里沉思道。

另一边。杜俊和陈哲在看着今天的新闻,门被突然打开了。他们两个都被吓了一跳。进来的就是连续绑架了三个人的彪形大汉,不过这次不同。

大汉一句话也没有说,掏出手枪之后,直接一枪一个就把他们给解决了。

杜俊还有一丝气息,他用自己的血写了一个“口”字,就气绝而亡了。

“仁炎,问你一个问题啊。”包青天在回去的路上对狄仁炎说道。

“哦?什么问题啊。”对于包青天提出的问题,他也很好奇,他不知道还有什么问题是这位神探不会的。

“‘口’字,在日本和韩国的语言里,应该怎么读?”包青天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

“纳尼?大哥,你是在逗我吗?你明明知道我不会外语的。”狄仁炎抱怨的说道。

“好吧,那我就自己揭晓谜底了。‘口’在中文中读‘kou’,在日文片假名中读‘ro’,在韩文字母中读‘m’。”包青天科普了一下。

“等一下。”狄仁炎突然觉得不对劲,疑惑地问道:“大哥,你怎么会突然问我这个问题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