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11话 学园首次杀人事件 File.5(1 / 8)

?

九密室和遗书

鞠老师的寝室外,叶警官迷离的站在那儿。他不知道是撞门进去还是拿钥匙进去。因为据小刘所说,鞠老师的寝室是一个密室。内锁是锁住的,而且要开内锁就必须要用到内锁专用钥匙,这钥匙只有鞠老师和宿舍管理员才有。所以,叶警官选择了后者,他怕破坏了现场。

过了一会儿,管理员来了,管理员是一个年近半百的中年妇女,五十多年的岁月沧桑全部写在了脸上,而且皱纹也有很多。

她用内锁钥匙打开了门,结果发现鞠雯雯倒在了她的桌子上,嘴角流着黑血,是自服了毒药。而且手上还握着她的内锁钥匙。

“那个,我想请问一下,这内锁是怎么回事啊?”叶警官奇怪的问道。

“是这样的,因为学校一年前的偷盗事件,使很多人的东西被偷了。所以校长就请来修锁的师傅,给每个寝室加了一把内锁,告诉每个老师和学生,出寝室门一定要把寝室的内锁锁上。”管理员说道。

“哦,我明白了。这样的话就不怕寝室再被盗了。”叶警官恍然大悟地说道。“对了,这个寝室的内锁钥匙是由谁保管的,而且,这个寝室的内锁钥匙有几把?”叶警官问道。

“一个寝室只有一把内锁钥匙,每个寝室都是一个内锁,不过有的时候为了突发情况的发生,所以每个寝室的室长都配了一把,把配的那把钥匙交给我保管。”管理员如实的说道。

“而且,这个寝室的室长刚好是鞠雯雯老师。如果其他室员要拿钥匙的话,就要经过鞠雯雯老师的许可才行。”管理员提供了一条重要的信息。

“这样就行了,最起码知道现场是个密室就可以了。而且这个密室有可能就是鞠雯雯老师自己制造的。”叶警官分析道。“你先下去吧,有事我会叫你的。”

管理员听完,就往自己的寝室去了。

“副局长,你看,这是鞠雯雯的遗书。”小李指着桌上的一封遗书说道。

这封遗书压在了鞠雯雯的手下面,好像有一些皱皱的样子,叶警官将信封拿了起来,读了起来。

“为我的错感到忏悔,冯老师是我用计杀死的,我杀他是因为我觉得他是一个伪君子,平常道貌岸然,表里如一,但是背地里干些什么事,你们肯定不知道。所以,我气不过,就只有杀了他,从楼上把他推了下去。”鞠雯雯的遗书上这么写着。

“叶警官,把遗书借我看一下吧。”包青天好像是哀求地说道。

于是,叶警官将遗书交给了包青天,包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