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6话 风铃祭杀人事件 File.6(1 / 8)

?

十一诡计已破

包青天把众人叫到操场上,破了冯老师跳楼的迷案。接下来的“演讲”才是关键的惊心动魄。

“凶手接下来的准备工作就是先引起恐慌,然后吸引大家来看,他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不在场证明。”包青天简单地介绍道。

“说是这么说,但是,就算引起不在场证明也太兴师动众了吧。万一因此而识破凶手的诡计,那他做的一切不都白费了吗?”栾静疑惑地问道。

“是的。所以凶手才会利用冯老师和汤老师的声音,铤而走险。主要就是让我们错误的以为,冯老师和汤老师在当时还活着。”包青天说道。

“但是,要怎么样才能做到拥有冯老师和汤老师的声音呢?”栾静又问道。

“是录音机?”狄仁炎疑惑地问道。

“没错,凶手事先准备好了录音机,把他们的话进行剪辑,然后在弄到录音机里,所以,我在听他们的遗言的时候,觉得有一种怪怪的感觉,他们的声音里混进了杂音。”包青天解释道。

“你这么说也是有道理的,但是,如你所说,为什么冯老师和汤老师会乖乖的等着凶手去杀他们呢?”栾静再次问道。

“凶手先将冯老师杀死之后,就将他放到了生物室里,然后拿出人体模型,利用电脑进行声音编辑。最后将人体模型放到楼顶上,做出要跳楼的样子。”包青天说道。

“这个你刚才说过了,但是,凶手是怎么样让人体模型落下来呢?就像你刚才做的一样,你怎样做将这个人体模型弄下来呢?”叶警官疑惑地问道。

“我相信我刚才也说过了吧,凶手将人体模型弄到楼顶上以后,不是弄了尼龙绳吗?而且我也说过,凶手将尼龙绳放到了地上,在凶手录音的时候,使劲一拉尼龙绳,那人体模型就会顺着绳子的拉力掉落下来,就像我们看到的那样,感觉像是从楼上掉下来的。”包青天解说了跳楼一案的玄机。

“原来如此。”叶慧茹恍然大悟地说道。“但是,凶手为什么不用真人来演这一出跳楼的戏码呢?那样不是更真实吗?”叶慧茹又疑惑地问道。

“因为冯老师和汤老师的体重太重了,如果用真人跳楼的话,凶手根本没有那么大的力气,说不定因此会把尼龙绳给挣断。凶手的诡计就会被揭穿,那么他做的一切就白费了。”包青天解释道。

“这么说也是没错啦,但是就像你先前说的,尸体是在草地上的,但是,人体模型却是在平屋上的,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人体模型不和尸体在同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