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序二(1 / 1)

?雪绒花名叫勇敢者

雪绒花约有40个种类,分布在亚洲和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一带。这种花在阿尔卑斯山脉中通常生长在海拔1700米以上的地方,由于它只生长在非常少有的岩石地表上,因而极为稀少。

在奥地利,雪绒花象征着勇敢,因为野生的雪绒花生长在条件艰苦的山上,常人难以得见其美丽容颜,所以见过雪绒花的人都是英雄。

从前,奥地利许多年轻人冒着生命危险,攀上陡峭的山崖,只为摘下一朵雪绒花献给自己的心上人,只有雪绒花才能代表为爱牺牲一切的决心。

关于雪绒花,奥地利有许多传说。人们相信雪绒花王可以指引那些采摘者们找到他们寻觅已久的花,但如果谁将花儿连根拔去,这个人将会坠入万丈深渊。

平凡的孤傲公主

在阿尔卑斯山脉海拔超过1700米的地方,你都可以发现雪绒花。游客在沿阿尔卑斯山高山公路向上行驶时,只要向两侧略微拐弯,就可以看到雪绒花了。雪绒花属于菊科,她们大都不少过10厘米高,洁白色的花瓣完全开放后也只有2厘米大小。花蕊上长着细细的绒毛,有时是灰色的,有时是淡淡的黄颜色,看起来并不属于艳丽娇媚的那种花卉。

由于高海拔气候和生长环境的限制,顽强的雪绒花选择了在岩石的小洞、缝隙中生存。奥地利人说,雪绒花顽强而且独立,她们不惧怕恶劣条件和孤独。攀登阿尔卑斯山和冰川的时候,在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仍然可以看到绽放的雪绒花。

如果你想不冒风险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雪绒花,那在奥地利便有好几个去处。在每一座阿尔卑斯花园或者高山植物园都会将这种植物作为保留节目,游客在游览阿尔卑斯山的同时就可以欣赏到雪绒花。

;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