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平行番外02(1 / 4)

新来的邻居是一个不会做饭但是又热心的年轻男人。

温眠早上起床,听到隔壁传来的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手忙脚乱的。老房子的隔音都不太好,温眠这间屋子大概离隔壁的厨房很近,窗开着,隔壁烧焦的味道顺着清晨的风飘了进来。

真是太不会做饭了。温眠心里想道。但是这又跟温眠有什么关系呢?经历这么多事温眠早就学会了冷漠,可这会儿她又忍不住看向桌面,那个透明的小圆碗。

她很久没有感受到这份单纯的善意。

她出了门,去便利店上班。早上没什么人,温眠打扫完卫生后就站在收银台前,百无聊赖中想起了隔壁的年轻男人。最后她终于下定决心,在下班后去了附近的菜市场,买了点鸡蛋、葱和面粉。她偶尔会做饭的,但因为没什么时间,进厨房的次数也不多。

这次她打算做鸡蛋煎饼,虽然简单,但是吃到嘴里又香又管饱,是温眠以前经常选择的食物。这次她做得格外用心,火候掌握得刚刚好,出锅后香味扑鼻而来,很快小小的厨房都弥漫着食物的香味。温眠尝了几口,确定味道不错后才将鸡蛋煎饼简单摆盘。

做完这些后,她把厨房简单收拾了一下,然后端着鸡蛋煎饼敲响领居家的门。

没一会儿,门内传来脚步声。几秒后门打开,那个年轻男人过分好看的脸。

“先生……”温眠刚开口。

男人打断她:“我叫钟远。”

温眠点点头,递上手中的盘子:“我多做了一些。”

这个叫钟远的男人一脸惊喜:“给我的吗?”

“嗯。”温眠点头。

他眼中露出惊喜,很开心地接过温眠手中的盘子,另一手迫不及待拿了一块煎饼,热乎乎地送到嘴里。热气混着香味充满了整个口腔,钟远眼中笑意更浓:“好好吃啊。”

他一脸享受。

温眠微微抬头,目光不经意看到他手背上的伤疤。

钟远注意到她的视线,不在意解释:“做饭的时候不小心弄到的。”

又道:“昨天不好意思啊。”

“嗯?”温眠露出疑惑表情。

“我昨天炖的汤刚开始太淡了,我后来又加了不少盐。”钟远简单解释,“今天喝的时候发现太咸了。”

他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我厨艺有点糟糕。”

“汤很香。”温眠说,“会越做越好的。”

钟远点头,突然想到什么:“啊,我在烧鱼……”他转身似要离开,不知想到什么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