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神卜远放(1 / 4)

北辰风雨 蜂谷 3313 字 2021-08-01

?“神卜来喝,今日神卜大人巧的升迁我等在此恭祝了,哈哈”黑猩及一些与神卜要好的官员说道

神卜端起酒杯与众人一饮后说道:“各位平日里我神卜对大家如何?”

一位官员说道:“神卜对我曾有上荐之恩,对此我没齿难忘”

另位官员说道:“神卜大人不嫌我出身贫寒,曾收我为门下,今日之位全仗神卜大人”其他数位官员都感念神卜的恩情

神卜笑道:“唉,大家都是知恩之人,但是神卜我就要远出塞外了,朝中大事就交给各位了,这次升官是明升暗降,圣主老了嫌弃我们了”

黑猩大惊说道:“怎么会这样?神卜是否多虑了”

神卜叹了口气道:“想当初我二十出头,与当朝各位能臣武将共同辅佐圣主,那是先师还在就对我说:我在而立之年得另谋出路,否则有血光之灾,当时我非常害怕,曾自己占卜了一卦,卦象大凶,曾想与圣朝王室结为连理便可破灾,不料还是没有改变另谋之主的出路啊”

黑猩看了看酒杯说道:“神卜要不你向圣主承认个错误,也许是你多次顶撞圣主之错,或许圣主一高兴就将你调回来了”

一位官员说道:“神卜无须在此自叹,或许圣主只是让大人你去勘测勘测边关情形,过几日便会将你调回”

其他官员附合着说道:“对对对”

神卜看了看各位官员说道:“朝中公孙疾还望各位防范着,此人绝非池中之物,还望大家能够保住我圣朝万年根基”

黑猩说道:“大人真的要走?”

神卜摆了摆手说道:“嗯,正如有句话说的好:人生如流水,奔腾不息,该走的总是会被冲走。黑猩啊,你可要扎稳根,不要随我被流放”

黑猩含着泪说道:“神卜要不我和圣主说说,你不要升官,让你留下?”其他官员急忙说道:“我等愿意联名上奏”

神卜吸了口气说道:“大家如果真的这么做了,恐怕圣主就该将我砍了,这里事情就交给各位了,我神卜明日就去观赏塞外美景了,大家可不要来看我啊”

其他大臣笑着点着头说道:“神卜放心我等明白了”

黑猩说道:“为何,难道想神卜你了也不让去看吗?”

神卜哈哈哈大笑,大家顿时也跟着笑了起来,黑猩看着大伙不知所措,呢喃道:“我又说错了吗?”

酒酣后,那些官员结伴着顶着烈阳去了茶馆看戏听小曲,丝毫没有一丝悲情,神卜叫住了黑猩说道:“黑猩啊,你可要小心公孙疾了,这个老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