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北辰有难(1 / 4)

北辰风雨 蜂谷 3101 字 2021-08-01

?“咚咚咚”山外小寺钟声响起,“阿弥陀佛,辰施主您又来小寺了,今日见施主两眼红润,心神浮躁,必是被尘世间的凡尘琐事所困扰,今日可否是来找方丈解惑的”一位身披袈裟的僧人说道

“阿弥陀佛,原来是真字辈的真圆大师,不知本寺方丈净字辈的净空大师可在本寺?”辰鼎单掌持于胸前说道。

“阿弥陀佛,师兄他去普度众生讲授佛经去了,不知辰施主有何困事,可否有老衲解答”

“哦,那就麻烦高僧了”辰鼎施礼说道

“辰施主,别站在门外,请进我们喝杯茶水让你那浮躁之心平静下来,聆听冥冥之中前人圣僧的指引”真圆说道

“哦”辰鼎心中再急也不急此一时,坐下看了看那细长嫩绿,茶水浅绿,香气撩人的茶说道:“碧绿清澈,清香怡人,可谓人间极品”辰鼎品了品茶道:“高僧,小女无辜入狱,出狱后却忽染恶疾,疑似邪物作怪,还望大师替我女儿驱邪呀!”

真圆说道:“一切随缘,心静则可殊邪,心无杂念,处世不惊,邪物自无隙可乘,但邪已祸起,平僧自当主持正义与辰施主前往平祸!”

“在下辰鼎在此谢过高僧”辰鼎兴奋的说道

“佛本有兼济天下人之心,如今世人受难,我们众僧岂能置之事外,看那般若地狱的来临?”

“真圆大师,这是本人为寺中添的香火钱,望高僧手下”辰鼎拿出数十两银子说道

真圆两眼突然一闪说道:“阿弥陀佛,佛祖会感谢庇佑你的”说着站起接过银子,号令寺中僧侣向辰鼎府坐车而去

另一方面,北辰剑宗大堂各乡绅先达来到此地祝贺:“恭喜辰虎兄贵登宗主大位,他日我等还得仰仗辰虎兄啊”

辰虎摆了摆手笑道:“那里那里,我辰虎能有今日还是多蒙各位的抬爱,各位放心此处我已派弟子仔细搜查过了,并且大堂内的护院大阵在大典开始之时便一并开启,绝对不会在发生妖异来袭之事,各位放心就座;一会拜宗大典之时,还蒙大家支持哈。”

乡绅先达拱了拱手说道:“一定一定,我等这就入座”

这时,“报,东南堂遭到水患,堂主无人相继,各分舵主携各部赈灾,请求总部拨发赈灾灾款!”

“报,东北堂堂主道:东北遭遇雪崩弟子伤亡严重,堂主一时无法走开来贺”

“西南堂堂主遭到匪流袭击,全堂无人执掌兵线一路溃败,几乎全军覆灭,各舵主请求派兵增援”

“东堂堂主堂内发生异变,东堂堂主正率领辰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