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番外三(1 / 5)

空间小农女 夏日轻雪 4478 字 2021-07-28

[限时抢购]2015夏季新款韩版拼接男t恤短袖丝光棉正品德国宝马男装休闲t恤衫!

[限时抢购]脚尖透明超薄隐性透明连裤袜9.9包邮,送"女友"吧,嘿嘿!

支持站发展,逛淘宝买东西就从这里进,go!!!

幸运的静王

大齐朝的门户的儿孙大了,面临着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分家,自然啦有分的也有不分的,其实分不分也都只有那点雨露,不过按着各自祖宗留下的规矩过着日子。大齐朝的大家世族里,一般那是不分的,雷霆雨露都是皇恩,那一分皇恩到族里,那就能有几房当几股皇恩用,统一有长辈、族规约束着,一大家子那真是滋润得很,同时抗风能力也强得多,若有十分不自在,那下到族里,也能分散掉不少。毕竟,不看僧面你还得看佛面嘛。大齐朝,大家世族一般那是要出了五服才分家,有好些和睦的人家出了也没分。

例外的便是皇家子弟,一般来,都是要分家的,不过,像十三皇子这样,被分得这样早的,还真是少有,别他还仿同户人家一样,出继给了一支早不在人们记忆里的端木分枝,静王,十三皇子被封成静王,那是在皇后死了不过一个月的事情!

这让大家都有点傻眼,因为在大家的记忆中,这有点不合祖例,这就得大齐国端木家的祖例了:皇家子弟只要姓了这个端木,真是不用愁了,上了宗人府的册子,那就跟捧了金饭碗一样,只要喘着气,按月按年拿着俸禄,若再长点脑子,能写会算的,那反正宗仁府里大把的事情有给你做,还能另有一份收入,大齐国的那皇商还真是皇商!这些,都是端木皇族里最差的人过着的日子,那些头脑一直没进水皇族子弟就更别了,总能过得幸福美满,在各部里顶着郡王的名头当着差。领着两分酬劳。

大齐开国年代非常的久了,按这单是皇族这一代代轮下来,那不得变成压在老百姓们头上的一个庞然大物?可事实上,大齐立朝四百年,皇族子弟却不过十万余人,端木家当初立国之初,也只得正经的九支,也就是开国的九位铁帽子王府,贤、瑞、定、怡、端、靖、礼、恭、静九王,几世如此。这主要得利于皇族里很让人意外的族规。

大齐的王府的传承,皇族讲究的那就是个出身,传位规矩简单明了,亲王按制配备一般就是一正妃四侧妃三夫人,实行父死子继为主的传位方针,长子为世子,次子封郡王,长女为公主,次女为郡主,绝对不会乱套,如果长子夭折,再立世子却得由宫里定人选……侧妃生的娃,永远不能封世子,如果这孩子实在是太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