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一 桑海沧田的变迁(1 / 5)

空间小农女 夏日轻雪 4287 字 2021-07-28

·番外一·桑海沧田的变迁

自从懂事的那天起,时涛就明白,那个小自己几个月的弟弟,才是家里正经的接班人,大娘替他取的名字,都叫‘波’,‘波’涛、‘波’涛,弟弟虽是后来出生的,可嫡子两字足以说明一切!但是,小时候,说懂事了其实并不知道这个现实的真实意义。

故而,两兄弟一起玩笑着长大,居然亲密无间、手足情深。

一直认为他居心颇测的大娘由他出生就不喜欢他,这份并不被大娘看好兄弟情一直在他长到六岁时,才算彻底的有了裂痕。其实也只是自己单方面的有了点‘私’心,那个被关在琉璃塔里成长着的弟弟一直单纯如初。

那天,阳光明媚,正是他六周岁的生辰,生辰这天,爹爹同娘都很开心,一早就到了他的院子里,让‘奶’娘替他穿上了早就备好的新衣服,这件衣服的绣满了吉字大团纹。那金黄的‘色’泽一直记忆很深,这是父亲最喜欢的颜‘色’,跟那金元宝一样的‘色’泽,而且,这个颜‘色’非常接近于明黄这个尊贵的颜‘色’,长大了穿着就有点越矩的意思,可小孩子不一样,所以,打小起,时家小儿过生辰长尾巴的正日子,都穿一回这个能带来富、贵的颜‘色’。

那天的主打菜,自然还是一碗长寿面,长尾巴的小娃起来吃的第一样食物,就是长寿面,走南闯北的时家老爷,由北方带来的厨娘专做的,一碗面只由一根面煮出来,绝对不会断的,逢到有主子过生辰这日,时家每位主子都是一碗这样的长寿面过早,当然了,有面子的管事、妈妈们也能够得着一碗,时家,能不能在特殊的时候吃到这碗面,那真有几分位置、面子的意思在里面。

这天,也是时涛最后一次吃面,就这碗面,他由自己的‘奶’娘手里接过来,跟着父亲同娘亲一起同吃,其乐融融也……然后,他就在两位双亲的面前,两眼一黑,倒地不起,那面只吃了一半,这非常不吉利,据说,这会影响阳寿。

‘奶’‘奶’请来了京城里有名的郎中,诊治了时涛的病,原来是胎里带来的不足之症,今日发了!什么胎里带来的不足之症这时候快六岁了才发,就算时老爷相信,那时家老夫人也是不信的,可一个是自己的儿媳‘妇’,这长孙却是姨娘生的,老夫人也只能咬牙认下了,就当是不足之症吧,省得传出去,丢了时家的脸面,可长孙子毕竟是长孙子,老夫人当然赶着请城里有名的铁半仙来看,铁半仙那真是铁口直断,一眼就看出了时涛的命里有缺!必得离乡三年,才能平安长大!

六岁,这天起,时涛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