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60节 不靠谱的路(1 / 4)

空间小农女 夏日轻雪 3053 字 2021-07-28

ps:

早上好!月底了,粉红乱飞的时节,谢谢投票

青妈妈也没有本事把马车带过河去,自己过去当然没有问题,自然也没有什么想法,只能是安营扎寨,等着有认路的人来指路,这个地方,左右都有路,就算有地图,也看不出来怎么走。话说这地图真心只能是算大约啊。于是,大家做好了睡在野外的心理准备。

这可是真正的纯野外,跟在前面的羊家村露宿不一样,那里眼睛看去,有房子啊,这里,就是怪影绰绰的山石。等太阳下山了肯定渗人……。

两个商人自己带得有干粮,出门在外,他们也很小心,不愿意多惹事非,双方友好地打了招呼,经过简单的交谈,两人就在路对面的树下坐着,青妈妈也没有体谅玉玥想广交朋友的心情,坚决否决了请他们两一起就餐的提议。晚上,两人便升起火,烧了水喝了,就在火边睡了,玉玥这边,自然也把升起来煮饭的火留好,仍然埋土豆,吊上锅放上水同米,大家一起睡去,玉玥的车子朝外,护住另一个木头车子,一夜无事,唯有狼嚎的声音,让玉玥体会了一把荒郊野外的感觉。

天亮了,清晨的空气里透着清凉,四周的树木枝叶润绿,晨鸟欢歌不休,这时,便听到山歌声声,一个樵夫唱着山歌过来的,八人大喜过望,热情地把他给喊了过来,不过他也没过来,他在对面的河岸,常山上前请问这路怎么走。跟这个快乐的樵夫一打听,没说上三句话,大家都在这个樵夫额头上贴上了标签,这是个话多且见识不凡的樵夫。樵夫说道:“这座木桥已经是有好些年头了,上个月桃花汛冲垮的。”

“可还有路可以通过,我们要去前面的宋楼县!”

“你们沿着河向下走,下山后这条路的尽头左转。也只能左转,转进一条叫三岔口的路,”樵夫喝了口水,再三说了:

“虽说路口岩石上,刻着三岔口,可它就只一条路,沿此路直走,再重新爬上这单峰山。”

这个樵夫明显是个认真的人,又申明:

“此山虽叫单峰山。可它的山岭都很高且陡。还数不清。谁知道老辈人间。是谁这么不识数,乱取的名字,沿这条三岔路走了十五里。经过小河村。再走走二十里路后,到达香溪口。这香溪口是附近几座山的各条溪水、河水汇入清江的地方。踅转身来,而进入山里,沿着溪水岸上山的话,走五里路,就有一座‘降福寺’。此寺就隔溪可见,你要沿着右溪岸走,进不了寺,必要沿左溪岸走才能进寺,不进寺烧香的话,接着直走上三十里路,就是宋楼县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