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57 死道友不死贫道(1 / 11)

?

十月十号,电影《茅山术》正式在景山墓园开拍。

电影主要讲述女主角从小被茅山道长收养,奈何收养女主角的道长是被茅山派所抛弃的反面人物,女主角在养父的潜移默化影响下,学得了一身不学无术的本领,偷鸡摸狗、爬树掏鸟窝,专坑队友,典型的死道友不死贫道那种类型的坏丫头。老道长患有疾病,在女主角十六岁那年过世,女主角谨记养父临终遗言,带着养父的骨灰盒势必要把养父送到茅山,入土为安。去往茅山的一路上,女主角遇到了形形式式的人与鬼怪,从小习得的价值观被彻底颠覆,坑了帮助她的好心人,可是良心又过不去,到底又回去解救了那帮人。最后,她把养父葬到茅山山顶上,却被闭关多年的仙风道骨的道长看中,特地把本派多年绝学传授给她,女主角的性格没能彻底改变,还记恨着当年养父被逐出师门的事情,她悄悄学完了绝学就偷溜下山,却在途中得知有恶人攻打茅山派,毅然决然上山,最终变成了一个解救众生于水火的好人。

然而电影的最后镜头不是女主角多么正义凛然,而是她一身补丁打扮,抠着脚丫坐在席子上啃着烧鸡,她离开了茅山,回归了人群中,变成了一名隐士。

电影的主旨表达了‘坏人’也不全是十恶不赦的,他们也有悔过之心,同时也传达了一件事实,在这世界上,人类想要生存都要遵守自然规律,正派即是正派,反派就是反派,没有正派与反派同流合污之说。当然女主角最后的镜头也暗含了剧本创作者的叛逆挑衅心理,管它正派反派,我有一身本事,我宁愿回归自然。

《茅山术》这部电影的看点就是主打怪力乱神的茅山术和动作搞笑,算是一部带有喜剧色彩的正片,这里没有爱情,只有淡淡的男女主角之间的友情,适合男女老少观看。除了女主角是最近一两年刚出道的新人,其余皆是大咖,再加上拍摄团队的优秀班底,众人已经能够预期到电影在愚人节那天上映的火爆票房。

暖阳饰演十岁以后的女主角阿茅,十岁以前的阿茅是一位当红女童星扮演,小孩子戏份不多,在电影里也就是五分钟的镜头。暖阳到达景山墓园时,小孩子的戏份已经拍完,暖阳只来得及和这名女童星拍照合影。暖阳抽出时间看了一遍女童星的表演,她扮演十岁以后的阿茅,那么必须要无痕迹带入,所以要借鉴一下女童星的表演风格,到阿茅十六岁时可以无缝切换。

十月份的景山墓园风景宜人,天气不冷不热,暖阳穿着戏服开始第一场戏的拍摄,第一场戏她就要从树上跳下来,为了显示阿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