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30 为什么哭?(1 / 6)

?

草草。

见字如面。

我很久没有给你写信,现代社会信息化发达,我们之间本不需要用此种通讯方式联系,奈何我确实联系不到你,也看不到你,出于无奈,我出此下策,亲手提起钢笔字写这封信,拜托诸葛琉璃帮我转达。

我相信你一定会拆开这封信的,我相信现在的你即使再不愿意与我有所接触,你多半不会忘记你我相处的那十几年时间,如果你打开了这封信,那么就请你耐心读下去。

在写这封信之前,我回忆了许多过去的事,那些事里有你和我的身影,好的、坏的、悲伤的、开心的等等。我难以忘怀我们的过去,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对你早点表白,而不是憋着心意,怕吓坏你。

你还记得你见到我时的第一次场景是什么样子吗?或许你已经不记得,不过我却深深记在脑海里。我从车上下来,被我的舅舅送进福利院大门,所有的孩子都一窝蜂涌过来,朝我七嘴八舌地提问,唯独你蹲在地上继续挖坑,你虽然蹲在地上拿着小铲子挖坑,但是你的眼神出卖了你,你对我也很好奇,可是你就是不愿意挪动脚步朝我走来。我当时心想,这个女娃似乎有点不合群,也似乎有点固执。

我的猜测正确,当天晚上妈妈就对我耳提面命,她让我凡事多帮着你,多带着你玩,她说你有点孤僻,不爱和其他小孩子玩耍,有时候甚少说话,即使跌倒了或者手被弄疼了,你也只是偷偷地掉眼泪,不愿意在大庭广众之下表露出来。

起初,我对你是有些反感的,毕竟福利院的孩子没有资格和条件矫情,看到你就像看到我那个同父异母的妹妹,我妹妹比你还矫情,我不喜欢她,她也不喜欢我,庆幸的是,我们相处没多久,我就被我的后妈挑刺,被变相地撵了回来。

那时候,我离开了父亲,只觉得是一种解脱,我离开了那个令我厌恶的家庭,那个令我窒息的环境。回到福利院,我自由了许多,我转入小镇学校,成绩照样名列第一,妈妈和院里的阿姨对我管束就相对较少了一些,这些正是我求之不得的。

试问这样的情形下,我怎会心甘情愿带着你玩?我好不容易摆脱了跟屁虫似的妹妹,才不会傻乎乎地又自投罗网,所以我阳奉阴违地答应了妈妈的要求。

当她们的面,我与你坐在一起吃饭,带着你一起玩;她们看不到的地方,我就甩手当起了掌柜,任凭你自己玩耍,远远待在一边不管你。你似乎也没有意见,对于我的贸然出现与亲近,你表现得很一般,我问你一句,你说一句,我不问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